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几大品牌系列数据“瘦身”效用大盘点

几大品牌系列数据“瘦身”效用大盘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C的拳头产品HYDRAstor在重复数据删除这个领域已经完全超越了其他竞争对手,性能和速度达到了对手赛门铁克的三倍,是EMC DataDomain的二倍多。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9月18日

关键字: Nec 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作为十大存储热门技术的之一而备受关注,备份、存储领域的专家人称“备份先生”的W Curtis Preston,收集整理了来自部分供应商的数据,并严格选取具有“全局重复数据删除”这项技术的产品,对NECHYDRAstor系列、赛门铁克、EMC DataDomain的数据处理性能和速度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NEC的拳头产品HYDRAstor在重复数据删除这个领域已经完全超越了其他竞争对手,性能和速度达到了对手赛门铁克的三倍,是EMC DataDomain的二倍多。”

一、NEC HYDRAstor系列整体性能、速度取胜

以双节点集群管理的EMC的GDA产品,使用了以双DD 880节点为基础,加载NetBackup OST和DataDomain Bosst负载均衡的设计。在NEC的HYDRAstor系列中,HS8-2000由55个节点组成网格集群,可以达到每秒27500MB的线内速度。其次是赛门铁克的NetBackup5000, 速度可以达到每秒7166MB,但是其仅仅有6个节点组成,数量比NEC少了9倍,单节点可以达到每秒钟1194MB的速率。接下来是EMC的GDA产品,可以达到每秒钟3555MB的速度。而EMC的单节点产品Data Domain 880,如果使用Boost技术的话则可以达到每秒2444MB,未使用的话是每秒1500MB。

位居末列的则是以下产品: IBM的ProtecTier, 2节点产品仅能达到每秒1000MB的速度,GreenBytes的GB 4000,极速是每秒950MB,而HP的H2D4312仅为每秒666MB。

二、Post-process(后处理)重复数据删除

采用后处理重复数据删除这一方式的话,数据在存到磁盘上后才会进行重复数据删除,在存到磁盘前,数据没有减少。而且,他的性能也是由数据写入速度和重复数据删除处理速度加起来得出的。飞康的虚拟磁带库速度是最快的,可以达到每秒12000MB,由八节点组成;而Exagrid的EX10000E10节点网格在使用了Sysmatic的NetBackup和 OST 技术后可达每秒5000MB,不使用的话则仅有每秒3500MB,Eepaton的八节点网格产品S2100-ES2能够达到每秒4400MB,昆腾的单节点产品DXi8500则能达到每秒1777MB的数据写入速度。

如果从Ingest这个层面去比较的话,在这一组中,速度最快的是Sepaton,达到了每秒2314MB,其次是飞康和Exagrid,每秒是2000MB,最后则是DXi8500。

以上的这些数据都是单纯的速度对比,并没有考虑到相关的成本和运行效率。我们可能想要知道昆腾的DXi产品到底有多快,但是能够确认的仅仅是昆腾生产的DXi运用了它的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集群技术,所以速度可想而知。我们同样想知道使用了Permabit的Albireo技术的重复数据删除阵列有多快,事实是速度上毫无影响。

W. Curtis Preston在对每个产品的日备份性能所做的调查结果中,有三家供应商告诉他,要将大部分的产品在年度末做一次大的更新,并强调会有更快的速度和包括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技术。我们可以由此猜想,EMC DataDomain 和昆腾都会推出超过两节点群集的全局重复数据删除产品,但是这也可能仅仅是猜想。第三家可能是HP,他们说过在内部技术上会有非常好的革新,但是这也有可能是IBM、Sepaton或者其他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