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第三届“广联达杯”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项目管理沙盘模拟大赛完美收官

第三届“广联达杯”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项目管理沙盘模拟大赛完美收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 月 25 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集美大学协办,全国高职高专土建类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支持的“只为成就您的蓝图”—第三届“广联达杯”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沙盘模拟大赛总决赛,在厦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2月3日

关键字: 广联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1 月 25 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集美大学协办,全国高职高专土建类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支持的“只为成就您的蓝图”—第三届“广联达杯”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沙盘模拟大赛总决赛,在厦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圆满落下帷幕。住建部人事教育司王宁司长、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理事长李竹成、住建部人事教育司专培处何志方处长,广联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谦、广联达公司工程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高杨、集美大学校长助理叶光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副院长黄义新以及厦门市企业界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最终,综合项目管理本科组、专科组特等奖分别由武昌工学院和安徽审计职业学院获得。张西平、高洁老师分别获得的两个组别的特等奖指导老师奖。

本届工程项目管理沙盘模拟大赛从筹备组织到收官闭幕历时 6 个多月,总决赛共迎来全国 86 只代表队参与角逐。其中本科组 55 队、专科组 31 队,参赛师生人数达 550 余人,创下了历届参赛院校和人数之最。除了综合项目管理本科专科组两个特等奖以外,本次大赛还评选出综合项目管理一等奖 13 名,二等奖 26 名,三等奖 45 名,最佳项目管理策划一等奖及最佳项目管理奖一等奖各 17 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司长王宁在大赛开幕式中指出:“建设部与教育部共同制定了《关于加强建设类学生企业实习的指导文件》,其目的就是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而工程项目管理沙盘大赛将本专业的知识及核心技能进行提炼,形成了工程项目管理全过程的实践模拟,提升了参赛学生对工程项目管理的系统认识,为今后走向工程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作为土建类专业司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部门,我们人事教育司积极推动行业企业与高校合作,开展人才培养。这次大赛得到了广联达公司的积极赞助和支持,并且连续举办三届,广联达公司长久以来支持建筑教育事业,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非常难能可贵“。

工程项目管理沙盘模拟教学的特点是运用沙盘推演的方式,模拟工程管理从立项到组织实施到竣工验收各阶段,不同工作岗位的工作内容和任务。对此,高职高专土建类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泽教授表示:“此类实践性的教学方式使本专业在校学生初步掌握了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知识和管理技能,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沟通能力、协作能力和动手能力,促进在校学生尽早的进入职业角色。由于这种学习方式是通过管理互动的方式进行,具有创新性、趣味性、综合性及相应的挑战性,一直以来深受广大院校喜爱。”

集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叶美萍表示:“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沙盘模拟大赛至今已是第三届,其影响力日趋增大,受到全国各地高校的热情支持和参与,推动了工程管理及相关专业信息化的进程。为适应新时期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搭建校企合作桥梁,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闭幕式上,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理事长李竹成对本次大赛的圆满举办做了总结性的发言,并对承办单位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院校集美大学的活动组织及接待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并为协办院校集美大学颁发了组织贡献奖奖牌。同时,理事长也对获得奖项的参赛师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勉励在校师生再接再厉,为美好明天不断奋斗、努力。

大赛期间,中国建设教育协会还组织了参赛院校老师座谈会,理事长李竹成认真听取了参赛院校老师对应用教学模式以及大赛的建议。

本次大赛的承办院校集美大学是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主的省属多科性重点建设高校。“嘉庚精神立校,诚毅品格育人”成为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工程管理和土木工程专业是集美大学为适应海西经济建设和厦门特区再腾飞的新形势而新办的专业之一。在 2006 年就创建了福建省第一家以广联达相关软件为主的数字化造价实验室,继后又新建了“广联达项目管理沙盘模拟实验室”等实训室,为培养有新时代的工程管理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司长王宁为大赛为开幕式致辞

高职高专土建类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泽教授为开幕式致辞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理事长李竹成为闭幕式致辞

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谦在闭幕式上发言

集美大学校长助理叶光煌为闭幕式致辞

参赛选手紧张比赛中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理事长李竹成主持指导老师座谈会

中建教协理事长李竹成、广联达副总裁刘谦为集美大学颁发组织贡献奖奖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