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中国博士生获第六十三届林岛诺贝尔奖

中国博士生获第六十三届林岛诺贝尔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赴德国参加第六十三届林岛诺贝尔奖得主学术大会的中国博士研究生代表团的证书颁发仪式在中德科学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参加本次第六十三届林岛诺贝尔奖得主大会的中国博士研究生共计25名,其中9名女博士生。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8日

关键字: 自然科学基金会 林岛诺贝尔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自然科学基金会网站消息,德国参加第六十三届林岛诺贝尔奖得主学术大会的中国博士研究生代表团的证书颁发仪式在中德科学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在颁发仪式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委员会副主任刘丛强院士为博士生们一一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在与博士生的交谈中,刘丛强副主任鼓励大家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充分与诺奖得主和各国青年科学 家交流。

参加本次第六十三届林岛诺贝尔奖得主大会的中国博士研究生共计25名,其中9名女博士生。 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的化学所、有机所、 药物所等研究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化学,34名诺贝尔奖得主和来自78个国家和地区的625名青年学者齐聚一堂。

此次大会时间为7月1日至5日。会后一周时间,中德科学中心组织全体学生参访德国慕尼黑大学、马普总部以及柏林马普学会弗里茨-哈伯研究所、鲁 尔河畔-米尔海姆的马普煤碳研究所、波鸿大学的物理化学所、德国科学基金会总部以及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的无机化学和物理化学艾都阿尔德-岑特尔-研究所以 及德国巴斯夫集团等德国化学领域顶尖科研机构和企业。

中德科学中心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国科学基金会共同于2000年创立。主要宗旨是进一步扩大和加深双方在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工程科学 以及与之相关的交叉学科领域的合作。中德科学中心尤其重视对作为位来双边合作承担者的青年科学家的资助。自2004年以来,中德科学中心受双方机构委托, 每年从中国著名高校以及中科院挑选并资助优秀博士研究生赴德参加林岛诺贝尔奖得主大会。

林岛诺贝尔奖得主大会至今已有63年的历史,缘起战后德国恢复科技和文化地位的愿望。林岛诺贝尔奖得主大会每年举行一次,邀请一批世界各国以化 学、物理和生物医学为主的诺贝尔奖得主和一批从世界60多个国家挑选出来的优秀博士生和青年科学家,他们聚集一堂,探讨科学话题,研讨未来科学发展。林岛 诺贝尔奖得主大会对各国优秀博士生们具有非同凡响的吸引力。大会主题在化学、物理和生物等领域逐年轮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