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知识产权局:美国专利申请在华位居前列

知识产权局:美国专利申请在华位居前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的专利申请来自世界15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美国的专利申请数量在国外来华专利申请中位居前列。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13日

关键字: 知识产权局 专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知识产权局网站消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的专利申请来自世界15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美国的专利申请数量在国外来华专利申请中位居前列。

知识产权局:美国专利申请数量在华位居前列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美国雅虎公司副总裁雷·斯特里马蒂斯一行,双方就感兴趣的知识产权议题交换了意见。

在会谈中,贺化首先向来访的客人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最新发展及专利法新一轮修改的基本情况。贺化表示,目前,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的专利申请来自世界15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美国的专利申请数量在国外来华专利申请中位居前列,国家知识产权局采取了多种措施提高专利审查能力,优化专利审查周期与结构,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贺化在会谈中强调,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一直致力于为国内外专利申请人提供优质、高效的专利审查服务。贺化还表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欢迎与外界在知识产权事务方面的各种合作与交流,希望加强双方的沟通与交流,共同营造更加完善的知识产权环境。

会谈中,雷·斯特里马蒂斯表达了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专利审查技术层面进行合作的愿望,并简要介绍了雅虎公司的专利工作情况。他表示,雅虎公司在美国电子信息产业中地位的提升,得益于雅虎公司重视专利申请质量的结果,并希望双方的合作取得成效。

据悉,雅虎公司在美国获得授权专利1600件。其在中国已提交专利申请205件,其中获得授权专利75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