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众源数据:可以信任吗?

众源数据:可以信任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情感数据能够推动销售、指导产品开发,并改善客户服务。 但请务必审查这些数据的来源和背后动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20日

关键字: Informatica 社交媒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消费者并不吝于分享。 在全球范围内,他们每天会发表 5 亿条微博和 60 亿个 Facebook“赞”。 营销情报则就来源于这些数据以及其他形式的众源数据。 利用适当的情感分析工具,您可以评估主观信息背后的语气、态度和语言的细微差别。 这会让您清晰地了解客户对您产品和公司的观点。

“我们生活在众源文化下,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并乐于通过社交媒体分享其了解的信息,”Joel Gurin 说。 Joel Gurin他是 OpenDataNow.com 的创始人和编辑,并且是纽约大学治理实验室的高级顾问。 他还是现在就开放数据: 热启动、聪明调查、明智营销和快速创新的秘密的作者。

然而仍然存在问题: 众源数据的可靠性如何?

事实还是虚构?

数据管理工具在推动众源数据用于数据仓库和商业智能环境方面已取得长足的进步。 营销工作也已从试图利用此宝贵信息转变为评估其质量和真实性。

Gurin 举了一个有关众源商业评论网站 Yelp 的例子。 当 Yelp 发现有企业在尝试雇人写正面评论时,Yelp 让员工回应了数条广告。 在确定罪魁祸首后,Yelp 在每家付款以求好评的企业旁标上“消费者警报”图标。

品牌保护

另一个审查众源数据准确性的方法是通过使用声誉管理服务进行审查。 Gurin 援引了 Reputation.com 作为帮助公司提高其网络形象的公司之一。 这些公司通过跟踪、分析和改进在线评论、社交媒体和企业名录来实现这一目的。 您可要求忠诚客户来写评论,从而增加正面评论的数量,并淡化负面或不准确评论的影响。 这样,由真实的人交流真实的看法,有益于品牌的推广。

使用社交媒体作为客户服务的一种形式,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消费者生成的不可靠数据的影响并快速对投诉进行反击。 您可通过公开道歉、数字优惠券或免费产品将不满的客户转变为更忠诚的客户。 同时,您可以鼓励现有或潜在买家的观众形成自己的看法。

“社交媒体普及之后赋予消费者的权利远比普及之前多。 他们的投诉都是公开的,而且可以通过社交媒体渠道放大,”Gurin 说。 “这导致的某些附带后果是,这些投诉并不总是准确的。 但它确实给了营销人员一个回应的机会。”

随着时间的推移,众源数据将成为精明的营销人员手中愈加强有力的工具。 Gurin 说,在用于利用众源数据的工具是精心制作的工具时,就将出现这种情况,尤其是在情感分析领域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