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浪潮集团与海关总署“海关大数据云平台数据中心”成功部署

浪潮集团与海关总署“海关大数据云平台数据中心”成功部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浪潮承建的海关总署“金关二期”大数据云平台数据中心成功部署完毕并通过客户验收。这是继浪潮集团与海关总署签署新技术应用战略合作之后,双方合作完成的重大项目之一。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05 09:24:19

关键字: 浪潮集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浪潮承建的海关总署“金关二期”大数据云平台数据中心成功部署完毕并通过客户验收。这是继浪潮集团与海关总署签署新技术应用战略合作之后,双方合作完成的重大项目之一。双方战略合作范围遍及全国各直属海关及隶属海关,合作内容包含新技术应用、软硬件平台建设及大数据创新应用等多个层面。

浪潮作为该项目的主要建设者之一,中标金额愈4000万,占整个项目标的额的50%。海关大数据云平台是“金关二期”的重点项目之一,平台部署在上海分中心节点,主要支撑对大数据的处理和运算,实现海量数据内在逻辑关系的挖掘和分析,以满足加工处理海关内外部海量数据及海关情报等系统的需要,为建设“智慧海关”提供基础支撑。

按照海关需求,平台需要形成强大的大数据处理能力,对云数据中心的计算能力提出了很高要求,这恰恰使浪潮在云数据中心领域的领先实力得到了很好体现。部署完毕的海关大数据云平台数据中心台包括底层物理资源、虚拟资源以及云管理平台,具备强大的计算能力、存储能力和数据吞吐能力,可按照用户的特定需求和应用场景提供不同应用所需的定制化资源,并自动管理和动态分配、部署、配置及回收资源,使云数据中心与海关已有软硬件进行整合,从而有效解决过去资源利用率低、响应效率低、业务连续性低等诸多问题。此次为海关部署建设的云数据中心,正是浪潮面向大数据处理场景构建的,与大数据相关的分析系统都将在其上运行,根据金关工程二期深化设计中各主要项目数据量测算,未来平台将支撑8PB 非结构化数据与 160TB结构化数据的存取与分析。

作为中国第一、全球前五的服务器厂商,浪潮针对“以数据为中心”的信息化建设趋势,提出了“计算+”战略和“硬件重构+软件定义”的融合架构数据中心建设理念,拥有中国第一台关键应用主机天梭K1、占据中国互联网60%市场的SmartRack及HPC、大数据一体机、海量存储、主机安全加固系统等一系列自主安全装备。

除在云核心装备领先能力外,浪潮还于2010年发布中国第一款云数据中心操作系统“云海OS”,实现了数据中心异构资源无缝融合、精细管理及快速服务交付,成为传统数据中心“云化”的关键。

基于这些能力,浪潮不但支持客户建设数据中心,同时也自己建设了中国第一个第四代云数据中心,可满足关键交易业务、大规模互联网应用、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处理等不同应用场景的计算需求,为其提供强力、安全的计算支撑。

在浪潮云计算、大数据业务战略布局中,打造云海开放平台(IOP)为客户提供业务上云、数据整合、创新应用是其重要战略目标,浪潮研发的云海开放平台已经在公安、旅游、电子商务、智慧城市等领域成功落地和应用,通过云海IOP平台,为客户组织数据整合、组织数据与互联网数据融合创新提供平台支撑。云海开放平台还将利用浪潮在美国研发中心的研发实力,汲取国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不断完善、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开放平台。

同时浪潮打造了大数据服务平台---云海droData,并采集、归纳了19大类34小类共20PB互联网数据,建立了互联网数据归类标准与模型,掌握了政府数据开放目录梳理方法与目录标准。

在浪潮的云计算、大数据业务布局中,除了为全国50多个城市提供云服务,浪潮在国家部委整体信息化咨询与服务的能力也独树一帜。去年一年,浪潮就为15个部委提供了信息化咨询服务,并成为多个部委的信息化战略合作伙伴。除了此次交付的海关项目外,浪潮已先后为农业部、教育部、交通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环保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统计局、国家旅游局等多个部委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产品与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