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CA Technologies:API是应用经济基石 万事皆应用

CA Technologies:API是应用经济基石 万事皆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ZD至顶网记者近日采访了CA Technologies亚太及日本地区安全及API管理副总裁Vic Mankotia,在Vic Mankotia看来,API是应用经济时代的基石。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9月6日

关键字: CA Technologies API经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面对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智能家电甚至智能汽车逐渐占据我们的生活,我们会变得手足无措吗?答案是否定的。尽管我们会在不同设备上使用应用,应用的推陈出新速度也飞快,但是使用这些应用和设备的人是不变的。而正因为人是连接所有设备和应用的核心,体验变得至关重要,应用成为企业制胜的法宝。面对这一发展趋势,CA Technologies得出结论:未来每个公司都将成为一家软件公司,在这一发展态势之下,企业应该如何布局自己的业务、如何应对应用经济时代的到来呢?ZD至顶网记者近日采访了CA Technologies亚太及日本地区安全及API管理副总裁Vic Mankotia,在Vic Mankotia看来,API是应用经济时代的基石。

在CA Technologies的观察中,API的发展土壤是第三平台。第一平台是大型机时代,通讯基本上在大型机内部完成;第二平台是CS(Client Service)结构时代,那个时代的主要通讯方式是文件共享,大部分的架构是SOA(面向服务的架构);第三平台就是应用经济下的新平台,人们的身份和数据之间的连接要通过应用来实现,这些App通过API进行沟通。

在Vic Mankotia看来,在应用经济时代,企业是否能够利用好API甚至决定着企业的存活。想想也是,无论购物、炒股还是自助值机,消费者通过手中的App来认识其背后的商家,你的应用响应速度慢、性能不稳定或者操作不友好,就决定着你可能就会永远失去一个消费者,因为可供他们选择的应用实在是太多了。

CA Technologies:API是应用经济基石 万事皆应用

一个应用决定企业成败的另外一个原因,就在于单一应用开始有着整合一切的趋势,一个商家如果占领不了消费者的终端,也就意味着他的永久出局。对此Vic Mankotia解释:“人们不习惯用一个应用看电视,用另外一个应用打电话,再用第三个设备处理邮件,再用第四个设备做其他事情。他们希望在一个设备上整合所有服务,所以在未来整合非常重要。”

其实看似简单的整合二字,其背后意义深远。一是企业需要有开放的心态,另外云计算、移动和社交技术的出现也让开放成为可能。对此Vic Mankotia强调:“如果想要开放,企业就需要更好地管理那些流入以及流出企业的信息,通过的方式就是API,这也是API管理套件所做的事情:开发者通过API建立新的应用,API能够帮助开发者加快开发速度,并更好地从数据和服务当中获得商机。”

CA Technologies:API是应用经济基石 万事皆应用

具体到CA Technologies的API管理套件,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CA API Gateway;第二部分是CA API Developer Portal,开发者可以通过Portal编写新的应用;第三部分是移动端网关:CA Mobile API Gateway。这三个产品都已经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客户主要包括制造型企业、设计型机构以及产品和服务供应链公司。 

在API大行其道的当下,有关应用经济、API经济的话题愈发引来关注,CA Technologies作为一直专注于管理软件市场的厂商,有着对应用管理市场独到的见解,也一直以来都在对这个市场进行深入洞察。对于API的未来,Vic Mankotia也对记者介绍了CA Technologies的看法:“现在大家观察到的是人与APP之间的通信,未来可能会发展到APP与APP之间、机器与机器之间、物联网与物联网之间的通信,所以未来物联网连接APP、APP连接API会成为现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