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太库北京获得“北京市众创空间”和“众创空间新品首发平台”双授牌

太库北京获得“北京市众创空间”和“众创空间新品首发平台”双授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太库北京成为北京市首批6家“北京众创空间联盟新技术新产品(服务)首发分平台”单位,同时获得北京市第二批“北京市众创空间”授牌,成为为数不多的同时获得双授牌的众创空间之一。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9-23 10:30:28

关键字: 太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太库北京成为北京市首批6家“北京众创空间联盟新技术新产品(服务)首发分平台”单位,同时获得北京市第二批“北京市众创空间”授牌,成为为数不多的同时获得双授牌的众创空间之一。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北京市科委闫傲霜主任、海淀区区长于军、市发展改革委、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市经济信息化委、市教委、市商务委、中关村管委、市工商联等委办局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科委刘晖委员主持。

太库北京获得“北京市众创空间”和“众创空间新品首发平台”双授牌 

太库北京孵化器总经理张凯(左一)领取“首发平台”授牌

北京众创空间联盟启动了众创空间领域首发分平台建设,联盟首批发布涉及智能硬件、文化创意等领域20项产品,其中14个智能硬件类项目中,太库北京推荐的就占据了3个,分别为北斗泄露监测系统LMS、北斗时空表LZ-MC-01及atomsbox空气管家;包括太库北京在内的6家参与成员签署了首发平台诚信自律公约。太库北京入孵项目北京中电北斗、紫红科技成为首批首发产品单位,太库北京总经理张凯代表太库北京出席授牌仪式。

 太库北京获得“北京市众创空间”和“众创空间新品首发平台”双授牌

太库北京孵化器总经理张凯领取“众创空间”授牌

太库北京自8月7日投入运营至今,短短时间内已入孵项目团队35个,且涵盖智能硬件、大健康、新材料等尖端高新技术领域,吸引诸多高学历人才:有来自麻省理工、伯克利大学的海归创业项目,也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电子集团、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院所的技术产业化项目,及一批获得各类国际国内创业大赛奖项的优质团队。高起点,高速度,这些成果的取得获益于太库独特的定位和恰当的战略,并将在未来发展中持续加速前进。

依托太库战略合作伙伴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深厚产业园区资源及太库全球网络,太库打造了从技术源头、到孵化器与加速器、再到产业园区的全链孵化、加速和落地的模式,推动更多优秀技术创业和产业化项目落地产业园区,推动区域产业升级转型。在服务方面,形成了“众创空间、企业成长、天使基金、战略研究院、认证、成长学院、全球会员”七大核心服务产品和“人才、市场、产业”三大特色服务产品,全程陪伴企业从创业第一步到每一步。

太库北京是太库全球布局的重中之重,对北京创业创新产业发展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秉承全球资源联动、科技创新、对接产业落地的发展理念,太库北京科技孵化器开启了一种全新的服务模式;新技术新产品首发平台则是北京市科委结合当前首都众创空间服务创新创业低成本、全要素、开放式的特点,充分挖掘现有新技术新产品发布渠道和资源,为把一批技术含量高、性能稳定、质量可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新技术新产品推向应用而建立的,首批首发平台包括创客大爆炸、极地国际创新中心、创客总部、京东JD+开放孵化器、太库北京、IC咖啡等六家单位。经过多重考察论证,太库的资源优势、服务体系、发展理念与首发平台特征及目的高度符合,北京市科委对此高度认可。未来太库北京将通过太库全球网络及首发平台,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太库的平台上推广应用和产业化落地。

太库在北京、上海、深圳、固安、硅谷、首尔、特拉维夫、柏林等全球创业圣地建立起孵化培育体系,通过打破地理空间的壁垒和“创新要素势差”,为创新人才提供全球统一标准的基础设施、最适合的国际化成长资源、以及切实高效的增值服务。太库将着重发力智慧生活、医疗健康、新材料、绿色建筑、有机农业、航天科技、清洁能源、文化创意、精密制造等领域,构建起跨越15个国家,囊括40个空间的全球生态级创业系统。

与此同时,太库还将与战略合作伙伴更紧密的合作,整合各自在园区建设以及孵化器运营方面的优势,加速创新企业实现产业化发展,助力其成为区域经济的引擎杠杆。通过创新高地的互动,产、学、政、经、研能量的聚合,引进更多创新型人才与资源,实现多方共赢。凭借全球联动资源、国际化视野与本地智慧的结合,助力区域走向世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