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大拿携手阿里云 为美国数百万智能摄像头提供云计算服务

大拿携手阿里云 为美国数百万智能摄像头提供云计算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9日,大拿科技和阿里云对外公布,双方达成合作,大拿科技在美国新增业务迁入阿里云美国节点,阿里云为其视频物联云平台提供存储、转码、鉴权、分发等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9-29 14:07:10

关键字: 阿里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9月29日,大拿科技和阿里云对外公布,双方达成合作,大拿科技在美国新增业务迁入阿里云美国节点,阿里云为其视频物联云平台提供存储、转码、鉴权、分发等服务。

在美国为数百万智能摄像头提供物联平台的大拿科技,选择阿里云来解决海量视频存储、全球用户快速加载问题。同时,借助阿里云美国节点直连国内的优势,大拿在国内即可完成海外业务的部署和管理。 

大拿携手阿里云 为美国数百万智能摄像头提供云计算服务

在美国,云端摄像头Dropcam风生水起,中国智能摄像头物联云平台提供商大拿也在美国颇有斩获。不过与Dropcam不同,大拿并不生产硬件,而是为各个品牌智能摄像头提供物联平台。

作为美国家用智能摄像头主要销售渠道的沃尔玛,选择大拿为其销售的智能摄像头提供平台支持,让消费者无论购买大牌还是小牌摄像头,均可获得优质的物联平台服务。

用户从沃尔玛购买智能摄像头后,通过Wifi联网,简单设置即可连入大拿APP。不管是拍小猫小狗,还是用来家庭安防,大拿APP都可以把智能摄像头的功能发挥到极致。摄像头连入大拿APP后,用户可以在手机端随时随地查看监控画面。 

购买了存储空间后,用户还可以把视频存储在云端,以后随时可以拿出来回忆美好一刻,或者不幸有贼入侵,视频还能作为呈堂证供。

数据显示,沃尔玛每年销售的智能摄像头达数百万,这也意味着大拿将获得超百万新用户数,成为美国家用视频监控行业的主流物联平台之一。 

百万摄像头的视频传输和存储,将由阿里云美国节点支持。Meeker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以1万智能摄像头同时在线计算,每分钟上次的视频约为200小时,超过同期Youtube每分钟上传的视频量。

海量视频从摄像头流转到云端,阿里云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提供独有的流式存储,让视频能像“流”一样追加新内容,并且已上传的内容在未写完时都可以被访问,实现视频录像秒级回放。此外,阿里云还提供多种粒度的鉴权服务,保障仅授权用户可登陆摄像头查看视频,保护用户隐私。

对大拿而言,在美国市场上选择中国云服务商为其提供支持,还能方便在国内部署和管理海外业务。阿里云美国节点与国内数据中心无缝对接,大拿用一个账号即可管理在美国和中国的云上应用,实现统一的部署运营。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前不少中国企业在美国使用本地云服务商支持业务发展,无法使用统一的账户管理全球业务,给应用部署和运营带来不少困难。此外,如果有用户往返中美两地,在使用应用时,也有可能出现数据丢失情况。 

今年年初,阿里云美国节点正式上线,为中国企业发展北美业务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大拿一样在美国和中国均有业务分布的中国企业,纷纷选择阿里云美国节点为其美国业务提供支持。今年9月,阿里云宣布新加坡数据中心上线时曾表示,今年以来其海外业务增长三倍,将加快全球战略部署,为出海的中国企业和海外企业提供优质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

据了解,阿里云设有美国西岸、新加坡、香港三个境外节点,还计划在美国和香港设立第二个数据中心,同时将在日本、台湾、中东、印度、欧洲设立新的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