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发布新的Windows 10物联网内核内部预览版本

微软发布新的Windows 10物联网内核内部预览版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已经打造出一套新的Windows 10物联网内核build版本并交付给测试人员,与此同时新的Windows 10物联网内核入门套件也一同亮相。Build 10531中包含一系列修复内容、安全更新以及面向开发人员的更多选项。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9月28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10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与面向台式机与移动设备的Windows 10系统一样,微软目前也正在定期推出面向物联网设备的Windows 10预览版本。

微软发布新的Windows 10物联网内核内部预览版本 

随着今年8月推出Windows 10物联网内核公共版本的推出,微软又于9月24号向其内部测试人员提供了一套校报的Windows 10物联网内核build。

Windows 10物联网内核版本(代号为‘Athens’)属于一套专门面向小型、嵌入式且基于英特尔以及ARM架构设备的Windows 10版本。此类设备可能配备亦可能不配备显示屏幕,典型例子包括Raspberry Pi 2以及MinnowBoard Max单片设备。而Windows 10 Industry版本,也就是经过重新命名的Windows Embedded,据我所知目前尚未正式发布。

在刚刚发布的全新Windows 10物联网内核预览版本——即Build 10531——当中,包含有一系列修复内容、安全更新以及面向开发人员的更多选项,微软在一篇博文当中介绍道。

微软还将陆续提供一系列用户所要求的功能,具体包括对脉冲带宽调制(简称PWM)的支持能力以及通过API实现的模拟到数字转换(简称ADC)机制。(从博文内容来看,我们尚不清楚这些功能是否会被包含在此次最新预览版内,抑或是将在后续版本中推出。不知道参与该物联网build测试的内部人员是否会放出确切消息。)

微软还将致力于将更多资源投入到面向Windows 10物联网设备的Web设备管理界面开发当中,并将为该平台提供更多企业级安全选项。

“大家将很快在物联网内核build当中迎来安全引导以及Bitlocker加密机制,”微软在博文中提到。不过文章并没有透露这些功能的具体面世时间。

微软还宣布与Adafruit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从而共同为那些希望利用Windows 10物联网内核版及Raspberry Pi 2构建新型设备的制造商提供一套全新的Windows 10物联网内核入门套件。这款套件包含一块预载入Windows 10物联网内核版本的SD卡,一整套包含传感器、电子元件、线路以及线缆在内且能够切实同Windows 10物联网内核版本相对接的组件集合,外加指令集与示例代码。该套件的销售价格为114.95美元。

更新消息:下面我们一起来看此次全新Windows 10物联网build中的各项重要特性,其具体内容包括:

  • Web Server (简称WebB)附加功能(变更计算机名称、变更密码内容以及启动进程)。
  • 安全引导机制已经正式启用。
  • Node.Js使用体验得到改进,具体包括:一套面向各类必要组件的统一安装程序、支持Serial库、支持Cylon库并提供一套新的Cylon项目模板。
  • 进一步扩展对纯Python库的兼容能力。
  • 通过GitHub上各类ADC与PWM提供程序交付易于使用的现成API,从而对各类主流PWM与ADC外部芯片提供支持。
  • 基础操作系统build更新。
  • 修复多项bu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