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秋高气爽出游去 高德地图上线景点功能变游玩神器

秋高气爽出游去 高德地图上线景点功能变游玩神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金秋时光,秋高气爽,想必很多朋友都想趁着好天气好好出门旅游一下,但陌生的城市不知道去哪里玩怎么办?别慌!高德地图近期贴心的上线了“景点”功能。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04 17:44:09

关键字: 高德地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金秋时光,秋高气爽,想必很多朋友都想趁着好天气好好出门旅游一下,但陌生的城市不知道去哪里玩怎么办?别慌!高德地图近期贴心的上线了“景点”功能。当我们身处旅游城市时,只需升级最新版本的高德地图,点击页面右上角的“景点”,高德地图就会智能推荐该城市主要的旅游景点信息,再点击推荐的景点,地图就会移动并且放大到景区区域,里面不仅包括景区旅游地图、景区筛选空间,更有导览图、语音导游、景区热力图及热力排行榜等内容。

高德地图“景点”功能上线,让我们在原先查看游玩景区的游览攻略、周边信息等的基础上,更对景区中具体的景点等都做了细致的介绍,由内而外地陪同大家了解自己所处景区的情况,炫酷又实用,简直是提供了一位全方位服务的地陪。好了,现在出去玩,打开高德地图,哪里不会点哪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在陌生城市旅游时晕头转向花冤枉钱走冤枉路了!

景区旅游地图 智能推荐热门景点 

在“景点”功能中,高德地图可以智能推荐旅游城市中的热门景点,并且用实景图展示景点,辅助用户进行该城市的旅游攻略。使用方法很简单,当我们激活城市“景点”控件后,地图界面就会调整到该城市推荐的大部分景点,并以水滴形式进行展示。当我们点击某一个热门景点的大图标后,即可看到该景区内部,让用户了解景区及周边信息。

秋高气爽出游去 高德地图上线景点功能变游玩神器

高德地图可以智能推荐城市热门景点

据了解,该功能目前支持的城市数量已有30个左右,尤其是北京、杭州、南京、成都市20多个重点旅游城市,效果十分不错,我们也期待高德地图支持更多城市的“景点”。

景区筛选控件 对景区了如指掌

进入景区页面后,只需点击页面左下角的“筛选”按钮,高德地图即可帮助我们快速分类筛选大家关注的热门景点、售票处、索道站、餐饮、卫生间、咖啡、商店、住宿、停车场、出入口、轮渡站、观光车站、吸烟处、提款机等14类景区位置,让我们可以对景区内部的重要目的地位置了如指掌。

秋高气爽出游去 高德地图上线景点功能变游玩神器

景区筛选控件可让用户对景区内部的重要目的地位置了如指掌

进入景区导览图后,页面左侧即为筛选控件界面,可上下滑动,以支持多个类型的重要目的地位置筛选。同时,该功能添加了上下指示箭头,指引大家上下滑动控件,界面设计相当人性化。而且筛选结果展示页美观精致,当我们激活左侧某类关注地点的筛选控件时,控件激活状态的颜色也与景区范围内的筛选结果颜色一致,绝对不会看错。

秋高气爽出游去 高德地图上线景点功能变游玩神器 

点击左侧筛选控件,控件激活状态的颜色也与景区范围内的筛选结果颜色一致

Get到所需热门位置类型的筛选结果后,点击某个筛选结果,该点的图标会放大,同时会出现该热门位置的详情页面,导航大家到该点。这个功能真是实用,吃喝拉撒人生大事呐!来,大家一起来找WC……

秋高气爽出游去 高德地图上线景点功能变游玩神器

点选某个需要的筛选结果时,该结果会放大,同时高德地图会帮您导航到该地点

景区导览图 让景区更直观

在重点景区,高德地图还专门绘制了形象生动的景区导览图,用抽象化的图标来表达景区热门景点,再搭配上相应的绿植效果,可以直观的呈现出该景区的热门景点,立体形象又生动。这一功能和其他与原来简单的地图相比,高德新增的导览图看起来真是萌萌哒。

秋高气爽出游去 高德地图上线景点功能变游玩神器 

高德地图拥有形象生动的景区导览图,可直观的呈现该景区的热门景点

打开的方式也很简单,只需点击导航栏中的“导览图”按钮,即可激活景区导览图。目前该功能支持颐和园、故宫、丽江古镇、西湖、云台山、九寨沟、峨眉、乌镇古镇等8个景区,未来还将会推广到全国其他景区,大家敬请期待哦!

景区语音导游 明星导游随你挑

除了能够在最佳视觉体验的效果下查看景区全部导览图面,在高德地图的景点功能中,我们还能够听着林志玲、郭德纲以及最新上线的周星星语音包游览整个景区。高德地图拥有国内首家景区内语音导游功能,用户只需在景区内点击语音导游控件,即可进入语音导游页面。当我们走到景区内某子景点附近30米处,高德地图即可自动触发播放,无需手动点击,你要做的就是带上耳机,把手机装在口袋,高德地图就可以全程为您进行导游服务啦,效果比花钱租的解说器还要赞,各种明星导游语音包任你挑。当然你也可以随时手动点击播放,不在景区也能回味景点解说! 

秋高气爽出游去 高德地图上线景点功能变游玩神器 

只需在景区内点击语音导游控件,高德地图即可全程为您进行导游服务

 

语音导游功能拥有多个入口 

语音导游中还标识了景区中最著名的“热门景点”,对于陌生景区可以一眼看到哪些是最著名最需要去的景点,让时间紧急的游客都能清楚明白的逛景区。最重要的是,0流量,0流量,0流量,重要的事讲3遍,你没有听错,在游览景区时,你不仅可以免费听男神女神段子手在耳边给你讲景点的历史和概略,游览更加有的放矢,而且瞬间省去了在景区租借讲解器的钱。这一功能目前已覆盖89个景点,相当于省去89个景点租借讲解器的钱。哇哦!瞬间觉得自己赚到了呢。 

 秋高气爽出游去 高德地图上线景点功能变游玩神器

景区热力图及热力排行榜 帮你更好规划游览路线

高德地图的“景点”功能还提供了景区热力图功能。景区热力图可以根据景区一小时内累计的高德定位服务的请求量,来统计景区内各个地方的热门拥挤情况,并用不同色块来呈现景区中各处景点位置的游人数量,景区哪儿拥堵哪儿人少一目了然。热门景区轻松玩,避开人群畅游不扎堆,帮助大家更好的规范景区浏览路线。 

秋高气爽出游去 高德地图上线景点功能变游玩神器

景区热力图可精确展示景区中各处景点位置的游人拥挤情况

目前该功能已覆盖了绝大多数旅游城市,已能提供157个城市、7000多个景点的热力图数据。同时,高德地图还拥有热力排行榜功能,能够根据景点的“热力”状况进行排行,并提供了多种分享方式,供大家“晒拥挤”,哎哟,挤成狗了排队等待无聊,快拿起手机晒晒,大家比比看,谁的景区最HOT。 

秋高气爽出游去 高德地图上线景点功能变游玩神器

热力排行榜可让用户轻松分享、获取景区拥挤情况 

怎么样,高德地图这一景区旅游神器有没有打动你呢?景区旅行五件宝,景区旅游地图、筛选、导览图、语音导游、热力图,招招带你畅游景区。是不是越发觉得高德地图像大白一样温暖又贴心、顺手又好用。这些旅游功不仅帮你巧躲景区拥堵清楚规划路线成为团队里的景区旅游小达人,路痴们出门游玩也再也不用扭扭捏捏求指路了。是的!伴随着高德地图技术的日益成熟,能给每一位用户带来的是最全方位的出行服务体验,绝对是大家的首选旅游神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