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IDF公布新架构 英特尔Core i7四季度上市

ZDNet软件频道时间2008-08-19作者:天线 | 天极网
本文关键词:Core 英特尔 IDF

天极网8月12日消息,英特尔公司为高端台式机开发的新一代微处理器Core i7将于第四季度正式投产,并且在下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秋季IDF大会上,公布新Nehalem微架构。英特尔称,新一代处理器不仅功能强大,而且节能高效。Nehalem微架构和Core i7处理器一定会成为下周炙手可热的话题,届时将完全公布用于台式机,服务器和笔记本产品的实际样品,架构细节,性能数据及供货日期。Core i7
Core i7

  据悉,新架构初期只有4个版本,他们足以扩大并揭示英特尔在未来两年内的产品策略。消息显示,秋季IDF将帮助英特尔描绘一个更伟大的蓝图,重拾被AMD瓜分的市场份额。

  由于45nm制程已经成熟,英特尔也需要一个合适的产品力阻AMD三核的入侵,因此将Nehalem提前发布。不过,合作伙伴仍保守估计最快9月底、10月第2周前在市场才会买到X58 MB及Bloomfield处理器。  关于Core i7的命名由来,英特尔表示,由于基于Core架构改良,新品牌仍保留Core字样,但由于上1代产品命名“Core 2”,不少消费者误以为是双核心意思,因此,Nehalem处理器决定改用全新“Core i7”品牌,代表其为英特尔第7代微架构产品。

英特尔
Core i7

  据英特尔规划,下一代Nehalem微架构处理器Bloomfield,首波出货有3款型号,包括3.2GHz Extreme、293GHz效能级及2.66GHz主流级型号,每千颗单价分别约为999、562及284美元。

  此外,Core i7品牌不会再加入Quad、Duo等字样来区别核心数目,型号亦简化成只有3位数字,目前获悉第4季所推出3款高端至效能级4核心处理器,将命名为“Core i7 900系列”。

  Core i7处理器将支持类似Pentium 4处理器的Hyper-Threading(HT)技术,原本英特尔打算把此技术命名为Simultaneous Multi-Threading (SMT)技术,但由于Hyper-Threading技术名称已深入民心,为避免消费者混淆,将沿用“Core i7 Processor with HT Technology”字样。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支持
愤怒
无聊
暴汗
养眼
炒作
不解
标题党
搞笑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