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为何外贸行业容易遭遇邮箱诈骗?

为何外贸行业容易遭遇邮箱诈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一家外贸公司的财务主管张女士通过电子邮箱洽谈生意,发货后,张女士却发现75000元的货款迟迟未到账,原来是第三方黑客伪造张女士的邮箱,改了收款的账号,对方公司把货款转到了骗子的账号……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05 19:36:14

关键字: 盈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一家外贸公司的财务主管张女士通过电子邮箱洽谈生意,发货后,张女士却发现75000元的货款迟迟未到账,原来是第三方黑客伪造张女士的邮箱,改了收款的账号,对方公司把货款转到了骗子的账号……

广交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不少外贸企业在会场大展身手,斩获许多订单,邮箱专家盈世Coremail在此也提醒企业在关注订单的时候,也要注意信息安全,以防后院起火。

据盈世Coremail的调研数据,70%的外贸从业人员听说过、或者遇到过“邮件诈骗”事件,让人震惊。为什么相比普通电子邮件往来,为何外贸行业特别容易遭遇邮箱诈骗?

邮箱专家表示,外贸邮件比较特殊,通常都存在语言文字的不同,这导致各国注册的电子邮箱的账号拼写差异很大,比如泰国的邮箱账号名字通常很长,对于普通中文使用者来说,几乎毫无规律可辨认,如果此时电子邮件的账号地址悄悄发动了一个字母,也较难被发现。

另一方面国际时差的存在也导致双方电子邮件会有阅读不及时的现象,让不法分子有操作伪造邮件的时间。

正鉴于此,盈世Coremail推出外贸行业邮箱专属解决方案,旨在为外贸用户打造最安全的企业邮箱,让企业可以专心在广交会上努力,免除后顾之忧。

银行级别的动态密保 力保登录安全

盈世企业邮箱为外贸行业的用户提供银行级别的动态密保:Coremail安全助手。用户绑定Coremail安全助手后,必须输入安全助手里的动态密码,才能登录邮箱。而这个动态密码是个随机生成的不可预测的数字密码组合,每60秒更新一次。

为何外贸行业容易遭遇邮箱诈骗?

采用动态密保之后,用户再也不用担心木马、网络监听等盗取邮箱密码的行为,最大限度的保障邮箱安全,防止不法分子入侵邮箱。

三重邮件防伪 提升邮箱安全

全球范围内被投递的钓鱼邮件每天约达1亿封,面对如此猖獗的钓鱼诈骗邮件,盈世企业邮箱全面支持SPF、DKIM、DMARC反钓鱼邮件技术,可以识别及拦截钓鱼邮件,进一步提升企业邮箱的安全。

为何外贸行业容易遭遇邮箱诈骗?

SPF、DKIM是目前行业通用的防伪技术,可以很精确的识别伪造邮件,盈世企业邮箱还率先在国内采用DMARC防伪造邮件技术,邮件发送方在NDS里面声明自己采用了该协议后,接受方收到该域名发送过来的邮件时,将进行DMARC校验,从而判断邮件来源是否合法。通过这三层防伪防护,盈世企业邮箱进一步提升外贸行业的邮件安全和反垃圾性能。

Coremail防钓鱼邮件机制 把邮箱诈骗拒诸门外 

钓鱼邮件层出不穷,防钓鱼邮件也是一场不断更新变化的持久战,盈世企业邮箱也主动出击,帮助外贸员工防御钓鱼诈骗邮件。通过接入谷歌搜索引擎安全数据库(Google-safe-browsing),实时获取最新钓鱼链接数据,盈世Coremail结合自身垃圾样本库及反垃圾技术,可以自动判断邮件是否有钓鱼行为特征或有害链接,弹窗提醒用户,并自动过滤所有钓鱼外链!

外贸一向是邮件诈骗的高发行业,用户在广交会上收获订单也还只是贸易的开始。邮箱专家盈世Coremail再次提醒外贸企业,当涉及付款等重要信息时,一定要通过多种通讯工具确认关键信息,以策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