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CMDB互操作规范草案年底将出

CMDB互操作规范草案年底将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与BMC软件公司、富士通有限公司、惠普公司与共同宣布一项计划,旨在制订一项全新互操作规范,以便在配置管理数据库(CMDB)与其它数据库间共享信息。

2006年5月11日

关键字: CMDB IBM HP 配置管理数据库 富士通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8日获悉IBMBMC软件公司、富士通有限公司、惠普公司与共同宣布一项计划,旨在制订一项全新互操作规范,让用户能够从复杂、多厂商的IT基础设施联合并获取信息。该计划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向行业标准机构提交规范草案。

IBM携手这些厂商将协作制订一个开放的业界规范,以便在配置管理数据库(CMDB)与其它数据库间共享信息。作为一项多厂商规范,它使公司在增添新硬件、应用与中间件时能有更多选择和更大灵活性。

如今,IT基础设施的信息(比如哪台服务器运行公司的人力资源应用,谁在访问哪个应用程序)以不同的格式分散在企业中,这为信息的访问与共享带来很大困难。对很多公司而言,信息的访问与共享是非常关键的,对那些需要应对法律遵从与管理问题的企业更是如此。

一项IT信息联合与访问的行业标准将整合CMDB之间的信息传输,CMDB汇集了IT基础设施各个组件的相关详细信息,其中包括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中间件、应用与数据的信息。准确的CMDB可以帮助IT员工了解不同组件间的关系与依赖性。但是,不同厂商的CMDB与其它工具没有共享信息的标准的方法,就必须人工收集IT信息,而这项工作非常耗费时间且成本高昂。

如果各个厂商与工具有一个共享和访问配置数据的标准方法,企业可以使用CMDB为分散在多个数据源上的IT信息创建更加完整、准确的视图。这样就可以更加轻松地对跟踪IT环境的变化。例如,某个应用最后一次更新的时间,或关键配置信息是否进行过更改。此外,企业还可以更深入的了解IT环境变化所带来的影响。例如,一家金融服务公司可以使用其联合的CMDB来了解部署一个全新在线银行程序对享用相同资源的业务可能带来的影响——即使是在多厂商环境中。

该规范旨在支持企业管理其IT运营的程序。例如,IT基础设施库(ITIL)描述的一系列可定制的最佳实践。

BMC软件公司首席技术官Tom Bishop表示:“随着CMDB逐渐走向主流,公司与企业间制定相应标准的时机业已成熟。联合且非专用的真正的CMDB价值已经得到检证,企业越来越希望可以更加高效地部署工作,并且希望业界领先企业继续合作来满足其互操作需求。”

富士通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软件集团软件战略与架构执行设计师Yasushi Ishida 也表示:“CMDB的标准化对于提高IT流程的效率和整合多厂商环境中的工具与IT流程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相信在IT管理领域的开放式标准将让客户与企业受益无穷,我们希望有机会与其它业界领先厂商合作,共同推进CMDB的标准化进程。我们计划根据全新CMDB标准为富士通公司提供Systemwalker IT管理产品。”

惠普公司OpenView业务部首席技术专家Mark Potts 认为:“每个企业都需要管理其IT服务交付,CMDB是此管理流程的关键组成部分。通过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CMDB行业标准,惠普公司将帮助客户应对法规遵从、业务一致性和IT流程自动化等诸多方面的挑战。”

IBM公司自主计算部门副总裁兼IBM Tivoli软件部门首席技术官Alan Ganek 强调:“CMDB已经出现多时,而互操作性却并未发展到其应该达到的程度。这就是IT服务管理的行业领先厂商联合创建一个开放模式的原因。开放模式将使企业更轻松地查看、跟踪和更改对有效、一致地管理企业整个基础设施至关重要的信息。”

国际IT管理服务论坛主席Brian Jennings 表示:“国际IT服务管理论坛(itSMF)将这一计划视为重大新闻,论坛正计划实施ITIL最佳实践并为联合推动标准制订的主要IT领先厂商联盟提供大力支持。标准制订工作任重而道远,但真正的行为标准将使CMDB与其它ITIL相关软件工具更为有效地帮助客户理解与管理其复杂的IT环境,并为相关各方带来诸多惠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