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锁定Excel表头的设置要领

锁定Excel表头的设置要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我们编辑过长或过宽的Excel工作表时,需要向下或向上滚动屏幕。这时表头也会相应滚动,不能在屏幕上显示,于是我们搞不清要编辑的数据对应于表头的哪一个信息。按下列方法可将表头锁定,使表头始终位于屏幕上的可视区域。 首先选定要锁定的表头。

作者:Pchome 来源:Pchome 2007年11月24日

关键字: Excel 设置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我们编辑过长或过宽的Excel工作表时,需要向下或向上滚动屏幕。这时表头也会相应滚动,不能在屏幕上显示,于是我们搞不清要编辑的数据对应于表头的哪一个信息。按下列方法可将表头锁定,使表头始终位于屏幕上的可视区域。

首先选定要锁定的表头,如果我们要将图中表头(1至3行)锁定,那么单击A4单元格,然后单击“窗口”菜单中的“冻结拆分窗口”命令,即可完成表头的冻结。假如还需锁定表格左侧第一列,那么单击第一列和第三行交叉处的右下方单元格B4,以下操作步骤同前所述。

被冻结的窗口部分会以黑线与区分开来。

如果要取消表头锁定,则单击“窗口”菜单中的“撤消窗口冻结”命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