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dobe争夺新兴RIA市场 Flash对决Silverlight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7-12-24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微软 Adobe RIA Flash SilverLight
如果没有投放到战场上,即使是最强大的军队也没有用。据观察人士称,微软和Adobe在2008年都将经历一种版本的这种窘境,争夺新兴的RIA(富互联网应用)市场。

 如果没有投放到战场上,即使是最强大的军队也没有用。

据观察人士称,微软Adobe在2008年都将经历一种版本的这种窘境,争夺新兴的RIA(富互联网应用)市场。

Forrester分析师杰佛里说,二者都各有优势。Flash技术已经被应用在90%左右的PC上。他表示,微软有优势的一个方面是开发人员,Flex开发人员还不多。Adobe正在开发Adobe Integrated Runtime(AIR),开发人员可以利用它来开发能够在桌面系统上运行的RIA

当然了,如果没有足够的用户安装SilverLight━━针对RIA交叉平台浏览器插件,微软遍布全球的开发人员也不会形成很大的优势。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师格雷格说,微软需要使SilverLight能够被安装在70%-80%的连网计算机中。

要实现这一目标最快捷的一种方式是在发布新版IE时整合SilverLight,但杰佛里表示,这是不大可能的,因为这会引起竞争对手的批评,并可能引反垄断之火上身。

微软一直在通过其它策略培育SilverLight的用户,例如说服NBA.com等高流量的网站使用它,这样会促使访问这些站点的用户安装SilverLight插件。

SilverLight 1.0主要针对流媒体,与面向消费者的项目有更大的关系。杰佛里说,在新版SilverLight中,这一切将有很大改变。新版SilverLight将包含有微软.Net Framework框架的一个子集,这意味着微软庞大的开发人员群可以使用熟悉的.Net语言编写RIA应用。

微软还计划利用Expression系列产品进军Adobe的后花园━━图形设计应用。

另一方面,Adobe可能不存在其插件的普及率问题,而且已经占领了图形设计人员市场,但是它在工具方面明显弱于微软。格雷格表示,目前,Adobe需要在FlexBuilder中增添的是现代化的开发人员工具。Adobe在开发工具方面比微软要落后二年时间。

格雷格指出,不能低估其它方面是微软编程语言的价值,C#和VB是真正的编程语言;在过去的一、二年中,ActionScript的发展速度很快,但没有人用它开发具有工业强度的应用。

格雷格表示,尽管许多小企业和新创公司已经涌入了RIA平台领域,但只有Adobe微软才能成为真正的厂商。

杰佛里更保守一些。他认为除了Adobe微软外,还将出现5-10家更小的RIA厂商。

微软

Adobe

RIA

Flash

SilverLight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