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台北MIX08将揭露RIA云计算模式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赵郁竹 | IThome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Silverlight 计算模式 RIA 微软 软件
微软一年一度的开发者技术大会MIX08在台北举行,除了首度在台北展示最新的浏览器IE8 beta版本以外,也会首度揭露微软RIA技术Silverlight的云计算模式(Cloud Service)。

  微软提供的Silverlight hosting可以让开发者将Silverlight的应用程序、视频等都交由微软代管,微软会提供带宽、机器。

  微软一年一度的开发者技术大会MIX08周二(8/26)将在台北举行,除了首度在台北展示最新的浏览器IE8 beta版本以外,也会首度揭露微软RIA技术Silverlight的云计算模式(Cloud Service)。

  今年3月在美国举行的MIX08上,微软首度发表新版Silverlight 2技术蓝图,明天即将登场的台北MIX08也会首次在台展示Silverlight 2,并包括应用实例发表。据了解,和故宫博物院合作的清明上河图将是重要应用实例,另外年底前也会有证券业者以Silverlight打造的全新网页上线。

  微软还会在明天首度发表Silverlight hosting服务模式,3月份在美国MIX08发表后,目前已经开放免费使用。不过约莫需半年后才会正式推出,现在尚在beta测试阶段。

  台湾地区微软资深应用开发技术经理周旺暾表示,Silverlight hosting是微软云计算计划之一,10月份的开发者大会PDC2008才会揭露整个云端计划的细节。不过明天微软将会先在台北对开发者讲解 Silverlight hosting模式,鼓励大家利用Silverlight打造更丰富的网页应用。

  他进一步说明,微软提供的Silverlight hosting可以让开发者将Silverlight的应用程序、影片等都交由微软代管,微软会提供带宽、机器。这是因为对一些较小型的企业来说,若是要将影片加入Silverlight网页,带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透过微软提供代管服务,企业就不需担心带宽问题。

  这是由于现在大部分的代管服务器都还未支持Silverlight格式,因此微软才会推出这样的服务,一方面也是符合近来所提出的S+S的策略。

  周旺暾表示,未来服务正式推出后,基本上为免费使用,当网页流量达到上限才会收费。收费的方式分两种,一种是在代管网页上放置广告,营收和微软拆分;另一种则是针对流量够大的网站,使用者若是不想摆广告,可以直接付费。不过流量的上限标准还未定。

  继去年在MIX07首度发表Silverlight后,今年微软仍以新版Silverlight 2做为主要议题,比去年将有更多新案例发表。3月份美国MIX08上首度揭露的IE8,明天也会在台进行展示,英文版beta 2会在8/27发布,正式版发表的日期则尚未确定。

Silverlight

计算模式

RIA

微软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