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传微软欲80亿美元收购罗技 有望破微软收购纪录

传微软欲80亿美元收购罗技 有望破微软收购纪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消息称,微软计划以每股48瑞士法郎的价格收购罗技,比后者周三34.80瑞士法郎的收盘价溢价38%,交易总价值达到91.6亿瑞士法郎(约合80亿美元。

作者:马丁 来源:新浪科技 2008年1月11日

关键字: 微软 罗技 收购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受微软可能斥资80亿美元收购罗技传言推动,罗技股价周四盘中大涨12%。如果这一交易最终成行,将成为微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

  有消息称,微软计划以每股48瑞士法郎的价格收购罗技,比后者周三34.80瑞士法郎的收盘价溢价38%,交易总价值达到91.6亿瑞士法郎(约合80亿美元),罗技目前的市值约为70亿瑞士法郎(约合63亿美元)。

  对此消息,罗技董事、最大个人股东丹尼尔·波里尔(Daniel Borel)明确表示,没有任何理由出售自己持有的6%罗技股份,“我是罗技的联合创始人,谁会卖自己的孩子呢?我没有任何理由出售自己持有的股份。但是,我没有最终的决定权。我只持有6%的股份,无法阻止公司出售。”

  到目前为止,微软和罗技的发言人还没有就这一传闻发表评论。

  如果成功收购罗技,微软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计算机鼠标和其它外设厂商。晨星公司分析师托恩·特兰(Toan Tran)表示:“这一传闻有些出人意料。虽然微软早已涉足硬件业务领域,但该公司收购罗技的理由并不充分。”尽管微软近期表现了开展大规模收购的意愿,但主要集中于高利润率的互联网和商业软件领域。2007年,微软以60亿美元收购了网络广告公司aQuantive,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

  罗技是全球第一大计算机鼠标厂商,多年来一直同微软共同垄断这一市场。从过去几年来看,微软并没有表露出利用强大的市场影响力垄断某一硬件领域的意向。不过,随着Xbox游戏机的热销,微软已经为硬件创建了一个庞大的新市场,同罗技的外设业务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当被问到微软能否成为罗技的合作伙伴时,波里尔表示:“微软首先是一家软件公司。它是一家非常庞大的公司,只在一些很小的领域同我们有竞争关系。”除计算机鼠标外,罗技还生产网络摄像头、耳机和键盘等其它外设产品。微软进入网络摄像头市场之后,给罗技的销售额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一些券商认为,微软收购罗技的可能性并不大。Vontobel银行分析师迈克尔·福斯(Michael Foeth)表示:“罗技股价今天大幅上涨,可能同市场整体反弹的关系更大,而不是微软收购传闻。”另一名分析师表示:“今年以来,罗技股价已经下跌了近20%,现在到了开始反弹的时候。”(马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