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 Symphony开放中文beta 3下载

IBM Symphony开放中文beta 3下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ymphony在先前的beta 1、2版本都只有英文版,现在已经开放beta 3下载,并支持包含繁/ 简体中文等24种多国语言.

作者:IThome 来源:IThome 2008年1月22日

关键字: IBM Symphon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以往通常在正式版才会释出多国语言版本,此次Symphony抢在beta 3就开放24种语言测试,就是希望收集更多地区使用者的意见回馈,做正式版本的改进参考,并创造更多开放社群。 
IBM去年推出Lotus产品线旗下免费办公室软件Symphony的beta版后,今天已经开放beta 3下载,并支持包含繁/ 简体中文等24种多国语言,这也是IBM少见的在beta阶段就开放多国语言版本测试。 
Symphony是IBM宣布拥抱开放社群后的一项主打产品,9月10日宣布加入OpenOffice.org开放源码社群,就于数日后发表Symphony测试版。其中包括文字处理软件Documents、简报工具Presentations,及电子表格Spreadsheets,并以OpenOffice.org为基础开发,支持开放文件格式(ODF)。 

而IBM也希望藉此产品,扩大其在开放源码中的社群范围,IBM公共关系部锺淑娟指出,IBM以往通常在正式版才会释出多国语言版本,此次Symphony抢在beta 3就开放24种语言测试,就是希望收集更多地区使用者的意见回馈,做正式版本的改进参考,并创造更多开放社群。 
虽然IBM开始拥抱开放社群,推出在功能上和微软Office产品线竞争的Symphony,不过微软却老神在在。台湾微软Ofiice产品经理卢道正认为:「客户会做出选择。」虽然免费软件是很大的优势,但他宣称微软的Office在功能上明显胜出。 
他强调,使用者不应只考虑购买成本,应将使用成本一并算在内。「OpenOffice.org的软件在接口上都较不符合使用者习惯。」卢道正认为,从使用方便性来看,免费办公室软件不见得有这么大的优势。 
对此IBM则低调表示,并没有想要以Office为竞争对象,重点在于希望使用者有更多的开放软件可以尝试。 

而分析师虽然认为Symphony会直接和微软Office竞争,不过是否会影响到其市占?资策会MIC资深产业分析师翁伟修认为:「短期内还是很难。」毕竟微软目前在市场占有率仍有压倒性优势,使用者习惯很难在短时间内被改变。 
他指出,不只是IBM,免费的软件本来就一直存在,现在Symphony的推出对使用者来说只是多了一个选择,但微软的优势仍在。毕竟产品功能较完整,已经形成的使用习惯也不易改变。 
不过IBM将Symphony和其协作软件Lotus绑在一起,只要是Lotus的客户都可使用Symphony。因此翁伟修认为,或许对IBM来说,Symphony带给Lotus的附加价值反而才是重点。目前Lotus 8.1版本的用户可使用Symphony beta 2版本,其它非Lotus用户都可免费下载。 
虽然IBM去年才加入OpenOffice开放源码社群,和耕耘已久的升阳(Sun)相较之下稍嫌晚了一些。不过由于Symphony是以OpenOffice为核心开发,因此功能上不会逊色于升阳的付费软件StarOffice。 
StarOffice在开放源码市场已有一定地位,虽然要收费,但提供电话及电子邮件技术支持。而IBM加入的时程较晚,不过以其品牌形象、开发能力,及能够吸引的开发社群,加上完全免费的优势,对升阳StarOffice或许会造成威胁。 

Symphony在先前的beta 1、2版本都只有英文版,根据IBM提供数据,全球下载情况约莫为40万次,美国就占了四分之一,台湾下载英文版的使用者则有近2500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