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任天堂总裁疑微软和索尼经营模式

任天堂总裁疑微软和索尼经营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任天堂总裁盐田聪在近日的访谈节目中坚称今年不降价,还隐喻对手的商业模型有误。

来源:驱动之家 2008年5月4日

关键字: 任天堂 微软 主机 索尼 Wii DS 总裁 手柄 经营模式 掌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作者:Zhengogo

  任天堂总裁盐田聪在近日的访谈节目中坚称今年不降价,还隐喻对手的商业模型有误:

  “我们的市场预期并不以硬件产品降价为前提;而且,我们也看不出在本财年有降价的必要。如果硬件价格必须遵循某个模式不断走低,那就意味着愈早买愈吃亏,我认为这不是个正确的商业模型。如果本行业将渐进式削价奉为圭臬,那一定是某个地方出了错。”

  主机是任天堂的财源,但对索尼和微软来说这只是入侵工具,占领客厅占领起居室占领这占领那才是它们的诉求,赚钱的大买卖在后面(但不一定是游戏),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盐田聪还谈到了DS掌机销售:

  “我们不应得出DS在日本销售高峰已过的结论,在我们这个行业里,一款游戏就能改天换地,以前还常有人说GBA完蛋了呢。”

  掌机硬件指标的提升空间有限,各方到头来还是只能拼软件,看一下软件阵容就知道掌机现在是将来仍是任天堂最强势的项目。

  盐田聪对产品换代是这么看的:

  “我早前曾说过不能拿以往的产品换代周期来套当今这一代,但这并不是说产品就不换代了。我想说的是,言必称‘上代主机流行了四、五年,这一代也不过辉煌四、五年’的说法不符合草长莺飞的现况及物是人非的用户群。”

  “我质疑这种将当代主机寿命与上代主机流行期挂钩的想法,我认为要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待产品更新周期。”

  “顾客慷慨解囊购入主机,我们理应让其欢乐时光尽可能长一点,只要主机能胜任,我们就愿为其提供连绵不断的娱乐选择。如果这能延续该主机的生命,那是再好不过了。”

  这是老任在放烟雾弹吗?稳住对手好给自己争取时间?

  此外,盐田聪还认为微软在研的新手柄不会对任天堂构成威胁:

  “我注意到了传说中的微软姿态感应手柄,但我不好对虚无的东西妄加评论。我想说的就是,能制作出充分发挥Wii手柄特性的游戏软件并不容易,我们所关心的不是有公司会效仿而是为顾客不断呈现新创意——如果我们止步不前,现有顾客群对这套玩法总有厌倦的一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