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三人行》第10期:Widget昨天,今天,明天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09-26 作者:李宁|ericlee | ZDNet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博客三人行 SNS 软件
自从98年,一名不"安分"的苹果工作人员,设计出了一个能在Mac机上运行的给音乐播放器换皮肤的Widget小玩意开始.这个特殊的软件就逐渐的蔓延开来.如今Widget已经发展成为计算机客户端,个人主页,SNS,手机上运行的千万种类型实用的软件小工具.

《博客三人行》第10期:Widget昨天,今天,明天

自从98年,一名不"安分"的苹果工作人员,设计出了一个能在Mac机上运行的给音乐播放器换皮肤的Widget小玩意开始.这个特殊的软件就逐渐的蔓延开来.如今Widget已经发展成为计算机客户端,个人主页,SNS,手机上运行的千万种类型实用的软件小工具.那么这个小工具为什么会发展的如此之快,它与一般的应用程序有哪些不同,它能给互联带来哪些价值.本期的《博客三人行》将给你一个说法。

《博客三人行》第10期:Widget昨天,今天,明天

  (左)温梦飞 AOL  (中) 蒲忠杰 校内    (右)李宁 ZDNet  

(左)温梦飞 AOL  (中) 蒲忠杰 校内    (右)李宁 ZDNet    

 

视频链接:http://v.zdnet.com.cn/video/TechTV/080924/0924soft.swf

 

谈话的提纲是:
 1.Widget是指什么?最早起源在哪里?
 2.Widget想提供给用户一种怎样的应用体验?使用Widget对于用户的价值在哪里?
 3.Widget目前可以分为几类?主要的Widget平台和标准是什么?
 4.Widget的平台(引擎)服务提供商可以从中获得哪些价值?
 5.Widget的工具服务提供商可以从中获得哪些价值?
 6.Widget平台(引擎)服务目前的不足有哪些方面?可以在哪些方面做出改进,未来会提供出怎样的服务?


关于博客三人行视频节目

http://soft.zdnet.com.cn/software_zone/2008/0723/1007111.shtml
1. 时间:每期节目时长为20分钟,每2周推出1期
2. 内容:评述焦点事件,解读软件技术
3. 主持人: ZDNet 至顶网主编李宁 
4. 嘉宾:技术专家2名(根据每期话题选择相应专家)
6. 拍摄地点: CNET中国虚拟演播室
7. 节目制作: ZDNET 至顶网

关于《博客三人行》视频节目的初衷
1 互联网上的视频节目是一种被认为比文字,图片更加生动的传递信息的途径,也是目前IT人员很喜爱的获得信息的一个重要渠道。
2 《博客三人行》的目标是影响企业中的ITpro和采购决策者.在中国,懂技术的ITpro想买好产品,经常要更专注业务的领导批准,所以,需要更通俗,亲切的视频介绍方式,帮助ITpro和采购决策者搭建沟通的桥梁。
3 拍摄《博客三人行》的目的,把软件ITpro社区的焦点技术、产品、事件,用容易理解的方式说透彻。影响关注软件技术的采购者和ITpro。

博客三人行

SNS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