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应用软件Fusion App架构迈入SOA时代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IThome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架构 SOA Fusion 甲骨文
甲骨文继推出底层的Fusion Middleware之后,众所瞩目的Fusion Application,最快将在2008年下半推出,同时也意谓着甲骨文的应用软件架构正式迈入SOA时代。

  近年来不断收购软件公司的甲骨文,为了整合旗下所有的产品与技术,在这几年积极发展Fusion计划,继推出底层的Fusion Middleware之后,众所瞩目的Fusion Application,最快将在2008年下半推出,同时也意谓着甲骨文的应用软件架构正式迈入SOA时代。

  甲骨文台湾区业务部解决方案总监傅宏章表示,该公司在去年所发表的应用软件整合架构(Application Integration Architecture,AIA),不仅是从「服务流程」以及「产业特性」的角度出发,事实上,也是甲骨文内部在开发下一代应用软件Fusion Application过程中,逐步累积并且抽离出来的应用服务,企业可以根据需求采用相关服务模块。

  傅宏章进一步解释,Fusion Application是甲骨文相继完成Siebel以及Peoplesoft等收购案后,在2005年所提出来的应用软件整合计划「Project Fusion」的一部分,主要的概念是以Fusion Middleware作为底层,然后逐步整合旗下所有的应用软件。

  目前甲骨文已经推出的AIA,以及后续将要推出的Fusion Application,同样是以Fusion Middleware作为底层,同时并符合Web Services标准,两者之间的区隔在于AIA是以「服务流程」以及「产业特性」的角度出发,并且进一步延伸出PIP服务模块,而Fusion Application则是以「应用软件」的概念出发,并且推出客户关系管理(CRM)以及企业资源管理(ERP)等应用软件。

  傅宏章指出,不论AIA或是Fusion Application,其实都是甲骨文基于企业客户的应用系统整合需求所提供的选择。从企业的角度来看,未来除了可以升级到Fusion Application以外,也可以在沿用既有应用系统的情况下,采用甲骨文AIA架构来因应系统整合的需求。

  举例来说,AIA架构之下的PIP应用服务模块中,就有从订单到销款(Order to Cash)的服务模块,而这个服务模块就是从订单作业的信息流去构思。傅宏章进一步解释,在企业的运作过程中,订单作业的起点,可能是在CRM的销售机会管理过程中转变成订单信息,而后为了因应订单的需求,必须抛转到ERP系统,如果订单内容不是自己生产的产品,可能还要转进SCM系统,出货之后还要经由财务系统做最后处理,一连串的过程同时涉及CRM、ERP、以及SCM、财务系统等,以往企业都必须自己整合,未来则可以直接采用甲骨文所提供的相关模块因应。

  傅宏章表示,目前甲骨文已经推出10多个PIP应用服务模块,至于Fusion Application最快可望在2008年下半推出,不过,目前还无法对外揭露确切的时间,根据甲骨文的规画,2008财务会计年度(2008年7月1日~2009年5月31日)一定会推出Fusion Application

架构

SOA

Fusion

甲骨文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