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何经华:SOA不是突破性技术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CNETNews | CNETNews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SOA 金蝶
在今天召开的金蝶&IBM SOA技术大会上,金蝶行政主席何经华表示,SOA并不是一个突破性的发展,而是企业在信息化发展过程中自然产生的要求。

在今天召开的金蝶&IBM SOA技术大会上,金蝶行政主席何经华表示,SOA并不是一个突破性的发展,而是企业在信息化发展过程中自然产生的要求。过去,软件技术是直接从代码走向应用,而现在对软件的要求是必须与业务相关联。

何经华说,SOA可能帮助企业把所有想要关联的服务通过统一架构联在一起,它真正能够解决企业信息化关键的“通”和“孤”的问题,把各个不同的信息孤岛联系起来。

SOA概念最早于上世纪90年代由Gartner提出,在IBM、BEA、微软等国际软件巨头的推动下逐步走向应用。据Garnter预测,到2008年,75%的新企业应用将采纳SOA。IDG的最新一份调查显示:将SOA作为今后12个月内的关键或重要项目的调查对象比例增加到了52%。79%的调查对象表示,SOA将是未来五年的关键或重要项目。

今年6月4日,金蝶与IBM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双方计划在全球化与SOA,市场/销售/渠道/客户,咨询与应用管理服务(AMS),网络交付业务服务(SaaS)等领域展开深入的紧密合作。8月15日金蝶携手IBM发布了全程电子商务战略,首推企业SaaS服务,标志着双方在SaaS领域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10天后IBM又出现在金蝶技术大会上,这是双方在SOA合作上的首次公开亮相。

IBM地区合作伙伴部亚太区总监蔡世民在会议主题致辞中表示,SOA在中国已经从“是什么”发展到“怎么做”的阶段。蔡世民引用麦克波特的比喻来形容实施SOA的原因在于企业谋其两种竞争优势:低成本和差异性。

他随后举例来证明SOA的灵活性,他说:股市很热,香港股市两个礼拜内上涨一千多点,但随即又掉了一千多点;而本周,中国银行宣布在天津分行开通直接投资香港业务。“业务的改变每一天都在发生,业务改变要求流程的迅速改变,这需要依靠一个强大的技术平台” 。据蔡世民介绍,IBM全球已经有上千个客户实施了SOA。(文/王丹)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