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微软bing与yahoo搜索签订10年合作协议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7-30 作者:李宁|ericlee | zdnet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Yahoo bing 微软 搜索 软件
微软和Yahoo正式在搜索引擎市场方面达成协议,微软将为雅虎提供搜索引擎,同时雅虎成为两家公司在全球广告业务的独家代理商。
ZDNet李宁|ericlee撰稿】微软Yahoo正式在搜索引擎市场方面达成协议,微软将为雅虎提供搜索引擎,同时雅虎成为两家公司在全球广告业务的独家代理商。

合作的重点包括:(感谢谷奥带来的techcrunch报道)

* 合作期长达10年
* 微软将购买10年的雅虎核心搜索技术授权,并将其与自家的搜索平台(就是bing)整合在一起
* 微软bing搜索引擎将成为雅虎网站独家搜索算法和点击付费搜索独家平台
* 雅虎也可以继续使用自己的技术和数据,以使自家业务更好的显示广告
* 雅虎将成为两家公司在全球广告业务的独家代理商
* 两家公司的自助广告业务都将在微软的AdCenter平台进行,所有搜索广告的价格由AdCenter自动拍卖流程决定
* 两家公司都可保留各自独立的显示广告业务和销售队伍
* 即便雅虎使用了微软搜索技术,但将依然改进搜索的用户体验和创新
* 在前5年,微软需要为雅虎网络旗下品牌网站和由雅虎运营的网站为其bing搜索带来的流量支付88%的流量费用
* 微软要补偿部分雅虎网络旗下品牌网站和由雅虎运营的网站搜索带来的收入
* 微软保证合作的前18个月里,雅虎网络旗下品牌网站和由雅虎运营的网站按点击搜索的广告收入在各个国家都保持合作前的水平。

可以看出,通过合作Yahoo获得最大的好处是用技术换得了一定得现金,雅虎称此项收入分配计划将使其年营运收入增加约5亿美元。而微软通过合作换取了先进的搜索技术和互联网广告市场。

目前在美国搜索市场的排名是:

Google 65.0% 0.0% m/m +3.5% y.y
Yahoo 19.6% -0.5% m/m -1.3% y/y
Microsoft 8.4% +0.4% m/m -0.8% y/y
AOL 3.1% +0.04% m/m -1.0% y/y
Ask 3.9% +0.03% m/m -0.4% y/y

希望微软Yahoo这对在搜索市场上失意的人,能通过这次合作上演赤壁之战,给google制作一些麻烦。

不过对这个消息最感到沮丧的应该是Yahoo负责搜索的工程师们。不但将自己的技术拱手送给昔日的竞争对手,连自家的网站用的也是对方的搜索引擎。不知道是否又会有大批的Yahoo工程师跳槽到google,也许google的HR现在又要忙碌了。

Yahoo

bing

微软

搜索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