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专访Novell副总裁:云计算主打三大产品

专访Novell副总裁:云计算主打三大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2010年1月起,Novell开始着手将原来的三大产品线——开放平台、身份识别和安全管理、系统和资源管理整合成到和云计算有关的一个大部门。Novell负责云计算的副总裁Israel BenIshai在北京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目前该整合还在进行之中。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6月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NOVEL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无疑是今年的IT业的热点之一,很多大公司都已推出了相关的产品或方案,Novell也是如此。5月31日,该公司负责云计算的副总裁Israel BenIshai在北京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云计算包括了三个层次: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而Novell云计算的重点在于IaaS和PaaS。他还表示,从2010年1月起,Novell开始着手将原来的三大产品线——开放平台、身份识别和安全管理、系统和资源管理整合并到和云计算有关的一个大部门。目前该整合还在进行之中。

专访Novell副总裁:将三大产品线整合为云计算部门

Novell云计算副总裁Israel BenIshai(摄影/蒋湘辉)


Israel BenIshai表示,目前Novell已经针对客户重点关注的安全、数据整合以及合规等问题推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我们今年夏天会推出Novell Cloud Manager,专门对于数据的部署和整合方面提出的解决方案。我们已经在美国和欧洲分别举办的BrainShare用户大会上介绍了这个产品。”他表示,“云计算可以分为私有云和公共云,我们更专注于私有云,像Amazon这种只用一台电脑作为云计算的部分,不是我们所关注的,我们关注的是把全部业务数据中心迁移到私有云上,再迁移到公共云上的企业。他表示,对于任何企业,他们最看重的是不管针对公共云还是私有云,他们希望能获得一些工具更好的进行云计算管理,帮助他们从物理环境下,把工作流、应用搬到虚拟的环境、云计算的环境下,要完成整套的过程需要整套的工具来实现。转化的过程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已有的物理环境下的数据中心,把现有的数据中心迁移到云计算的环境中,必须不打扰它现有的正常运行,使数据得到保护,这就是挑战所在。而Novell正好能提供这些工具,比如PlateSpin,而且这些都已经整合到SUSE Linux Workshop Studio当中了。”

另外关于合规,Israel BenIshai表示,合规不仅是要满足监管者的条件,还要证明已经满足才可以。尤其是监管比较严格的行业,比如银行。

谈及Novell在中国的云计算战略,Israel BenIshai表示,Novell在中国已经有专门针对云计算的研发团队。另外,公司正在与中国合作伙伴一道,针对本地市场推出符合中国用户需求的产品,”我们发现,中国云计算的市场跟欧美是不同的。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他们部署的服务也不仅在中国,也会延伸到其他国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