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酷狗音乐格式转换工具教程(CD转APE)

酷狗音乐格式转换工具教程(CD转AP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PE和FLAC这两个无损音频格式目前已经广被音乐发烧友所认识并接受,它们都是音质仅次于WAV格式却又比MP3格式优秀得多的音频封装格式,在体积大小与音质之间得到了完美的平衡。

来源:ZOL下载频道 2010年7月14日

关键字: 软件 酷狗音乐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PE和FLAC这两个无损音频格式目前已经广被音乐发烧友所认识并接受,它们都是音质仅次于WAV格式却又比MP3格式优秀得多的音频封装格式,在体积大小与音质之间得到了完美的平衡。上个月酷狗音乐软件的最新升级版中独步业内的加入了这两种音频格式的搜索和试听下载功能,在众多用户沉醉在高音质的音乐享受中时,我们还要为你介绍一下酷狗音乐软件2010版中附带的最新音频格式转换工具,可以帮你轻松将珍藏CD转换APE以便收藏。

  点击下载酷狗音乐最新版

图1.酷狗音乐软件界面右侧的格式转换工具

  在酷狗音乐软件2010版的主界面右侧,可以看到全新的应用工具栏,其中第二项就是我们的新版音频转换工具,老版本只能转换mp3格式,现在的新版为了配合无损音乐功能的加入,在转换格式上也增加了APE和FLAC格式。

图2.酷狗音乐新版转换工具主界面

  新版的酷狗音乐格式转换工具在原有功能基础上增加了APE和FLAC格式的转换,但使用仍然简单方便,其中我们可以看到界面右上角还加入了“无损音质文件切割的最佳工具”,足见该版本的出现针对性十足。

图3.尝试将CD抓音轨并转换为APE格式

  我们接下来尝试将一张CD转换成APE格式,首先放进CD后如上图点击抓轨下的读取光驱设备,此时如果操作正常就会在抓取列表中显示歌曲条目。

图4.将目标转换格式选择为APE

  然后我们在转换格式中选择如上图的APE格式,此时可以看到上面的转换列表中预转换条目已经变为APE格式了。

图5.点击高级针对APE转换格式进行配置

  点击“音乐质量”右侧的高级按钮可以针对APE转换进行详细配置,对于压缩编码的级别我们可以进行调节,建议选择“正常压缩级别”,这样的音质和转换速比相对平衡。

图6.转换开始

  经过我们以上4步的简单操作,稍等片刻就可以得到我们刚刚转换好的全曲APE音乐文件了,平均每首歌大概是20-30mb,用一半的大小换来几乎100%的音质还原,这就是无损音乐的魅力,一起来通过酷狗加入无损音乐的大家庭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