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2010年浏览器市场排名出炉 IE仍居首位Chrome增速最快

2010年浏览器市场排名出炉 IE仍居首位Chrome增速最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0年底,谷歌Chrome浏览器已占领全球市场份额的10%,微软IE浏览器仍占据全球浏览器市场份额首位。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1月4日

关键字: 浏览器 ie Chrome Firefo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0年底,谷歌Chrome浏览器已占领全球市场份额的10%,每10个上网浏览网页的人中,就有1个使用了谷歌的Chrome浏览器。微软IE浏览器仍占据全球浏览器市场份额首位。

2010年浏览器市场排名出炉 IE仍居首位Chrome增速最快

Net Applications数据显示,微软IE以57.08%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但IE的市场份额已从年初的62.69%跌至57.08%。Firefox全年排名第二,但市场份额也有所下滑,已从去年一月的市场份额为24.61%下滑至22.81%。谷歌Chrome市场份额为9.98%,排名第三,Chrome算是市场份额增长最快的浏览器了,年初的份额仅有4.63%,Chrome的收益主要来自微软IE的的损失,微软IE的使用率多年在逐渐下滑。排名第四位的是Safari,市场份额为5.89%,第五名为Opera,市场份额是2.23%。

2010年浏览器市场排名出炉 IE仍居首位Chrome增速最快

全球浏览器市场份额

在浏览器各版本的市场份额的前五名中,微软IE占据了三位,IE8以33.02%的市场份额位居首位,IE6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13.06%,排名第四的是IE7,市场份额为8.76%。Firefox3.6以18.50%占领市场份额第二位,Chrome8.0排名第五,市场份额为7.32%。

2010年浏览器市场排名出炉 IE仍居首位Chrome增速最快

浏览器各版本市场份额

纵观全年浏览器市场,Firefox3.6全年一直增长,从1.15%增长到18.06%,可谓势头迅猛。IE8全年也有小幅增长,一月市场份额为25.17%,到年底增长到33.02%,而IE6、IE7均开始下滑,IE9在12月有5%的增长。由于浏览器的使用率不断增长,即便是市场份额保持不变的浏览器,它们的用户数量也在逐年增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