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CES:微软演示Windows 8支持ARM处理器

CES:微软演示Windows 8支持ARM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5日,微软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将支持ARM处理器,这是很多微软观察家所期待的。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编译 2011年1月6日

关键字: 微软 ARM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月5日,微软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将支持ARM处理器,这是很多微软观察家所期待的。

新闻发布会是在微软CEO Steve Ballmer在国际电子消费展(CES)发表主题演讲前的几个小时召开的。微软Windows部门总经理Steven Sinofsky展示了一个早期建立的Windows 8系统,它是建立在NVIDIA新的系统芯片(SoC)平台上。为了证明微软Windows 8放弃了x86架构,微软相关人员还展示了运行在x86 SOC上的Windows 8操作系统。

有传闻说微软Windows 8支持ARM处理器的消息已流传了几个星期。本周早些时候,TechFlash报道称,微软已经断绝与前面提到的ARM芯片制造商的关系,这将使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运行在基于ARM处理器的Windows 8成为可能。


CES:微软宣布Windows 8支持ARM处理器

微软Windows部门总经理Steven Sinofsky

Sinofsky透露,他们不允许对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有视频的演示。他还表示,微软不会讨论Windows的发布时间计划或展示新的Windows 8的用户界面。

微软致力于ARM架构的Windows操作系统已多年。LongARM,一个基于ARM的Vista项目(代号为Longhorn)。微软去年签署了ARM架构授权协议,但当时没有透露有关该计划的任何事情。

微软被认为是最终会帮助ARM作为低功耗处理器,尤其适合平板电脑,这是微软Windows 8目标计划的主要因素。

Windows 8,已经取得第二阶段的进展,这是第二个主要内部版本的操作系统。公开测试版本的Windows 8预计应该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微软人员表示,微软正在计划推出Windows 8。由于Windows 7是2009年7月发布的,有些人认为2012年会是一个发布日期。(据微软的一些谈话中所说,可能会是2013年,以避免那些被推迟的可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