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云南省做足准备大力推广物联网

云南省做足准备大力推广物联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1年至2015年间,云南将物联网自动化、控制、智能系统作为发展的重点领域,使物联网的建设与‘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战略相配套,以此推动云南成为面向周边国家的智能网络物流中心。”

作者:简杺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3月23日

关键字: 云南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南省推广物联网的条件已趋成熟,我们将通过物联网的应用将云南建设成为面向东南亚、南亚国家的先进智能网络物流中心。”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21日在首届“IEEE(美国电气及电子工程师学会)物联网自动化、网络安全与智能系统国际会议”提到这番话。

龙江介绍说,云南省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早在10年前就对物联网相关技术进行研发,目前云南烟草行业从生产、物流、销售等环节都已有物联网应用。“在2011年至2015年间,云南将物联网自动化、控制、智能系统作为发展的重点领域,使物联网的建设与‘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战略相配套,以此推动云南成为面向周边国家的智能网络物流中心。”

美国阿肯色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Steve Tung表示,“云南推广物联网仍存在核心技术不成熟、标准体系有待构建、相关法律政策不完善等问题。”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推动云南物联网整体规划尽快出炉,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早在一个月前,2月2日云南计算机学会、昆明英地尔等单位举行物联网核心技术研讨会,云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云南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李彤教授向大家这样直观地描述了物联网,并提出云南省要在新的一轮信息化浪潮中抓住机遇。

李彤认为,以传感技术为核心的物联网技术被称为信息技术革命的第三次浪潮,物联网整个产业链产值将是英特网的几十倍,蕴藏着巨大商机。在传感网发展中,要早一点谋划未来,早一点攻破核心技术。云南省要在新的一轮信息化浪潮中抓住机遇,引进国内外的现进物联网核心技术,带动云南省信息化产业的发展,让昆明发展软件产业优势在新一轮信息技术浪潮中焕发出生命力。

同时,云南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李健高工表示,通过技术研讨引进国际先进的物联网的核心技术平台,在政府的推动下研发促成云南物联网产业链的形成,引导一批IT中小企业进入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互补共赢,将对云南的信息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如今由精密传感器和网络接口构成的自动化系统日益完备,从而使利用网络空间进行的实时检测和控制愈加便利。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带宽不断增加、价格持续下降,物联网越来越具有相互关联性,并飞速地成长为新一代互联网友好的自动化系统。它不仅速度快、效费比高,而且能够提供多种领域先进的智能控制,如医疗保健、国土安全、能源、电信、环境、交通和制造业等。

本次会议3月20日到3月23日,汇聚来自中国、美国、奥地利、韩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相关专家。主要议题有

1.网络安全系统

2.综合性,混合性和复杂性系统

3.能源,控制和自应性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