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细数微软的9大成功和失败

细数微软的9大成功和失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几个月以来,微软推出了数款流行的并且广受好好评的产品,受到了业界的很多赞扬。在经历诸如Windows Vista、Live搜索和IE7等失败之后,微软是如何取得这些成功的呢?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微软具有勇往直前的精神,即使失败了,也会继续追求成功。

来源:华军资讯 2011年5月16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Windows Phone 7 IE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几个月以来,微软推出了数款流行的并且广受好好评的产品,受到了业界的很多赞扬。

众所周知,IE9因为其快速的性能和固守HTML5标准受到了很多用户的欢迎,而Windows Phone 7当前可能并不是很流行,但是却获得了很多的评论家的喜爱。目前,微软正计划与诺基亚展开合作,从而将Windows Phone 7引入全球最大硬件制造商的设备中,这对Windows Phone 7的成功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3月份,Kinect被评为销售最快速的消费者电子设备,而Windows 7在前18个月中的销量更是达到了Windows Vista的两倍。

那么,在经历诸如Windows Vista、Live搜索和IE7等失败之后,微软是如何取得这些成功的呢?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微软具有勇往直前的精神,即使失败了,也会继续追求成功。

近日,PCWorld网站带着我们回顾了微软近段时间的业绩表现,具体如下:

以下是微软取得的几个成功表现:

1、成功:IE9

即使IE浏览器经历了数年的市场份额下降,其稳定性和速度也广受外界的批评,微软还是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推出了快速、简洁的IE9。

据悉,IE9不同于以往任何版本的IE浏览器,它的运行速度非常快速,所占用的内存也非常小,界面简洁,并且能够更好地支持HTML5标准。与此同时,微软还在IE9中增加了很多有趣的功能,例如将Web应用程序保存为任务栏中的小图标、"动态跳跃菜单"则使得用户能够直接访问网站中的特定网页。

2、成功:Windows Phone 7

在目睹了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争夺智能手机市场霸主地位的激烈竞争之后,微软终于推出了Windows Phone 7。由于平滑的用户界面、响应能力、速度以及全新的操作方式,例如将相关的内容集成到一个hub中,新的移动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7获得了很多评论家的表扬。

目前,微软已经于诺基亚达成协议,计划将Windows Phone 7引入诺基亚硬件设备中。前段时间,知名调研分析机构Gartner在一份报告中指出,2015年,Windows Phone 7将会是全球第二大流行的移动操作系统。

3、成功:Windows 7和8

今年年初,微软表示,自2009年10月份发布以来,该公司已经售出了3.5亿份Windows 7许可证,由此可见Windows用户是非常喜爱微软的最新一代操作系统的。目前,微软已经在积极研发Windows 8操作系统,将会为用户带来颠覆性的系统体验。

4、成功:Kinect

4月底,微软在其2011年第三季度的电话会议中表示,该公司这个季度售出了240万部Kinect设备,并且同期售出了270万部Xbox 360游戏机。

5、成功:Bing

来自市场检测机构Experian Hitwise的统计数据显示,微软的"决定型"搜索引擎Bing的市场份额已经慢慢增长,最近在美国市场中的份额更是高达30%。相较于2010年年初Bing在美国市场不足10%的市场份额,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而这个进步主要是归功于Bing与雅虎之间的合作交易。

与此同时,Bing的成功也对其竞争对手谷歌造成了一定的竞争压力,除了不断改进其搜索性能和结果,谷歌还指责微软Bing搜索引擎抄袭该公司的搜索结果。

以下是微软的几个失败的业绩表现:

6、失败:Bing

虽然微软的Bing搜索相较于以往变得更加流行,但是这却花费了微软很多的金钱。在最新的季度收入报告中,微软指出,该公司的在线收入中有8400万美元是来自于Bing。不过,有商业观察者表示,相较于以前,微软在线服务的支出上升了2.92亿美元。试想一下,以2.92亿美元去换取8400万美元,这并不是长久之计。

7、失败:平板电脑

虽然诸如iPad和摩托罗拉Xoom平板电脑的销售业绩暂时还跟不上Windows PCs,但是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平板电脑设备已经变得越来越受欢迎。自2010年推出以来,苹果已经售出了1900万部iPads,而苹果的竞争对手也纷纷推出运行谷歌Android的平板电脑。

与此同时,微软也有意加入平板电脑市场中,但是该公司却始终放不下Windows操作系统。继Windows 7平板电脑没有能够在市场中取得成绩之后,微软计划于6月份展示一款Windows 8平板电脑,其中的用户界面是受到Windows Phone 7系统的启发。

笔者认为,与其让Windows去效仿Windows Phone 7,微软倒不如将Windows Phone 7搬到平板电脑中去与iOS和Android展开竞争。

8、失败:Windows Phone 7

自2010年12月份声称在6个星期内销售150万部Windows Phone 7设备之后,微软就不曾对外谈论过Windows Phone 7的销售成绩。不难看出,微软Windows Phone 7在智能手机市场中的发展并不是很顺利。

据悉,在Windows Phone 7上市的前3个月,微软没有对外发布任何一个Windows Phone 7更新,而苹果公司头3个月则针对iOS发布了6个更新。

9、失败:被苹果所超越

就产品和利润角度来讲,苹果和微软是竞争对手。仅20年来,微软的盈利一直超过苹果,但是在最新一季度的利润报告中,苹果却打破了这一管理,凭借59.9亿美元的利润击败了微软的52.3亿美元利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