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8改良蓝屏提示 提供故障查询

Windows 8改良蓝屏提示 提供故障查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最新产品Windows 8的“蓝屏死机处理办法”将用最新人性化设计代替过去的蓝屏死机,同时提供能查知的故障根本信息。

来源:赛迪网 2011年9月19日

关键字: windows 8 蓝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最新产品Windows 8的“蓝屏死机处理办法”将用最新人性化设计代替过去的蓝屏死机,同时提供能查知的故障根本信息。

蓝屏,又名“错误终止”程序,最早出现于1985年的Windows 1.0,引其颜色令人厌恶和让人联想到蓝色巨人IBM得名。

屏幕出现文本,常常含糊显示为电脑出现内核故障。用户无可奈何只能重启电脑,无人幸免。当年Windows 98现场演示证明:即使微软老板比尔•盖茨也无计可施。

Windows 8将用最新人性化设计代替过去的蓝屏死机。新死机界面首先出现在Chip Hazard的Facebook网页上:一张苦瓜脸加上一行字“您的电脑出现故障,无法自行解决,现在需要重启。”

新蓝屏同时提供能查知的故障根本信息,相比于过去的专业术语易懂得多。

尽管新的蓝屏界面清晰,简单易懂,用户是否满意还不清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