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福安市建设智能公交“云平台”

福安市建设智能公交“云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电信福安分公司和福安公交公司签订智能公交信息化合作协议,携手建设智能公交“云平台”,让福安全市区所有公交车接入“云”服务。此次合作涵盖智能公交调度、智能公交站台、电子票务等项目,实现公交车智能“翼机通”终端的安装和智能公交“云平台”的接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2月2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中国电信 交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中国电信福安分公司和福安公交公司签订智能公交信息化合作协议,携手建设智能公交“云平台”,让福安全市区所有公交车接入“云”服务。这是中国电信“云计算”技术首次在福建公交系统的应用,标志着“云”服务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此次合作涵盖智能公交调度、智能公交站台、电子票务等项目,实现公交车智能“翼机通”终端的安装和智能公交“云平台”的接入。项目建成后,借助“云计算”强大的功能,公交公司调度人员可在LED显示屏方便地实时监控公交车行驶线路及查看路况拥堵情形和车内的即时画面,并根据实际要求实现对公交的智能调度,有效提升公交客运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广大市民可通过手机公交信息网页或查看公交站台显示的车辆位置、距离等实时信息,从而避免等车的烦恼。而通过智能公交“翼机通”提供的手机刷卡服务,用户可以方便地用天翼手机“刷卡”坐公交车。

此外,“云计算”的应用,还可让公交公司的信息化建设和维护成本显著降低。在智能公交“云平台”接入情况下,公交公司无需购置服务器,也无须安装任何软件,只需凭借电信“云计算”中心分配的账户即可登录启用。通过“云平台,公交公司可以搭建智能调度、线路简图监控、行业监管等信息化应用,实现公交公司按需调度运营车辆,随时查看各公交车路单、发班、进出站报表统计,按月出具各车辆违规统计及企业月报,从而高质量的满足高管管理需求,解决了单独开发软件周期长、设备投资成本高、后期缺乏维护保障等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