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报告称超极本崛起将蚕食MacBook Air份额

报告称超极本崛起将蚕食MacBook Air份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投资银行International Strategy Investment Group分析师布莱恩·马歇尔(Brian Marshall)上周表示,虽然苹果MacBook Air未来两年的销量将继续增长,但是受到Windows系统竞争对手Ultrabook的挤压,其超薄笔记本市场份额将会持续下降。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2月20日

关键字: 苹果 MacBook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美国投资银行International Strategy Investment Group分析师布莱恩·马歇尔(Brian Marshall)上周表示,虽然苹果MacBook Air未来两年的销量将继续增长,但是受到Windows系统竞争对手Ultrabook的挤压,其超薄笔记本市场份额将会持续下降。

马歇尔在上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预计称,苹果今年将销售630万台MacBook Air笔记本,明年将增加至840万台,2013年则上涨至1040万台。

苹果在2008年首次推出了MacBook Air笔记本,但是在苹果2010年对该产品线进行更新并降低价格后,其销量才开始提升。MacBook Air的主要卖点在于其超轻薄设计,固态硬盘替代了传统机械硬盘,电池续航时间更长。

苹果在2011年7月再次对MacBook Air配置进行了更新,大多数机型的内存容量进一步提升,英特尔的Sandy Bridge平台处理器也提升了机器性能。

马歇尔预计称,在截至9月30日的苹果财季中,MacBook Air销量将占据苹果笔记本销售总量的49%。

份额下降

但是即便苹果MacBook Air销量进一步增加,其超薄本市场份额也将下降。马歇尔预计苹果明年的超薄本市场份额大约在46%,低于去年的89%,2013年还将进一步下降至32%。

马歇尔将苹果份额下降的原因归结于Windows PC制造商明年在Ultrabook领域的迅速崛起。马歇尔预计,明年非苹果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厂商的Ultrabook销量将接近1000万台,占据大约54%的市场份额。到2013年时,苹果在超薄本领域的劣势将进一步扩大,Ultrabook的销量将达到2160万台,份额为68%。

单独Windows PC制造商无法击败苹果,但惠普和联想将最为接近。马歇尔预计,惠普和联想在2012年的Ultrabook销量将分别达到220万台和200万台,2013年的销量将达到540万台和430万台。

Windows 8

马歇尔称,微软明年发布的Windows 8操作系统将有助于Ultrabook销量的提升,但是价格将比新系统更加重要。“Ultrabook要想成功迈向主流笔记本市场,其价格应该接近700美元,比11.6英寸MacBook Air机型的999美元低30%。”马歇尔在研究报告中称。他认为,如果PC制造商能够将Ultrabook的价格调低到上述水准,那么他们将会威胁到苹果在超薄本领域近乎垄断的地位。

“由于苹果iPad统治平板电脑市场,相比Android系统在该市场的表现,基于Windows系统的Ultrabook将会对苹果超薄本地位构成更大威胁。”马歇尔称。

马歇尔认为,Ultrabook风潮马上就会显现。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将于2012年1月10日至1月13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马歇尔预计届时会有30款至50款Ultrabook在该展会上宣布。

苹果MacBook Air目前拥有11英寸和13英寸两种尺寸机型,售价在999美元至1599美元之间,有报道称,苹果计划拓展该产品线,在明年一季度推出15英寸机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