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苹果改进MacBook Pro产品线:闪存代替硬盘

苹果改进MacBook Pro产品线:闪存代替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在对MacBook Pro产品线进行调整,不仅会去掉光驱,而且将使用闪存代替硬盘。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2月11日

关键字: 苹果 Mac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美国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在对MacBook Pro产品线进行调整,不仅会去掉光驱,而且将使用闪存代替硬盘。

该报道称,苹果会首先将这些改动应用于15英寸的MacBook Pro,随后再扩展至17英寸的MacBook Pro。这相当于推出15英寸和17英寸的MacBook Air,取代MacBook Pro产品线。

有关苹果将推出大尺寸MacBook Air的消息并非首次传出。美国科技博客Macrumors和TUAW去年7月也透露,苹果正在开发15英寸和17英寸的MacBook Air。TUAW当时甚至声称,其中一款产品将在去年圣诞购物季期间推出。

中国台湾的《电子时报》去年11月也透露,苹果已经在开发15英寸MacBook Air,并计划于今年第一季度推出。

AppleInsider表示,这些新产品最终可能会取代现有的MacBook Pro。这样一来,苹果将仅保留一个笔记本产品线,只是同时提供不同尺寸而已。这也引发了外界对于苹果还将对光驱支持多久的疑问——该公司此前已经在MacBook Air和Mac Mini中取消了光驱,推动用户通过Mac App Store和iTunes购买软件和媒体文件。

苹果2010年10月完成了对MacBook Air产品线的调整,推出了13.3英寸和11.6英寸两个版本。时任苹果CEO的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当时称这些产品为“笔记本的未来”。该公司还于去年夏天发布了升级版MacBook Air,使用了更快的处理器,并增加了Thunderbolt接口。

自从2008年采用一次成型设计以来,苹果MacBook Pro产品线的外观一直没有进行太大的改动。科技博客iLounge将近一年前称,苹果计划在今年年初对该产品的外观进行大幅改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