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2012:苹果的命运分水岭

2012:苹果的命运分水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乔布斯1985年被苹果解雇之后,微软花了10年时间来追赶并超过乔布斯赋予Mac OS的技术和用户界面创新。现在,乔布斯已经永远离开,而苹果几款主打产品再次处于市场的主导地位,并受到实力厂商的不断挑战。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12月13日

关键字: 乔布斯 苹果 iPhone iPad MacBook Android iO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乔布斯1985年被苹果解雇之后,微软花了10年时间来追赶并超过乔布斯赋予Mac OS的技术和用户界面创新。现在,乔布斯已经永远离开,而苹果几款主打产品再次处于市场的主导地位,并受到实力厂商的不断挑战。

苹果的竞争对手并不需要10年来打败苹果,事实上,Google、亚马逊、微软,甚至苹果的合作伙伴Intel、三星、惠普和联想推出的产品和苹果的主打产品iPhone、MacBook Air和iPad争锋相对,并且市场反应都还不错,所有厂商都在翘首以待2012年,希望有所作为。

iPhone的替代品

当你手握三星Galaxy S II、Galaxy NEXUS,或其他版本的新一代Android设备,你会很容易的理解为什么目前三星手机销量超过iPhone,为什么苹果不断起诉各种Android手机制造商。这些Android设备对iPhone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威胁,相比于iPhone,他们屏幕更大,重量更轻,运行更快。

最新版的Android(冰淇淋三明治),易用性和美感可言与iOS相提并论,并且它是廉价的。另外,Pandora和Spotify推出足以让人尖叫的音乐服务,正在动摇iTunes的主导地位。事实上,目前Android上有超过370,000个可用应用,包含人们最需要的那些功能。苹果给产品增加了伟大的Siri,但别忘了苹果收购的Siri的语音识别技术是由Nuance提供的,并且Android平台已经有类似应用,而微软的TellMe也不会太远面市。

结论:即使忽略上面的所有推理与猜想,但有一个事实不容忽略,Android设备销量已经超过iOS,苹果在这场战争中的主导地位已经被逐步削弱。

MacbookAir遭遇Ultrabook

苹果的MacBook Air拥有更轻的重量和更长的电池使用寿命,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苹果能完整的控制从产品硬件、软件到定价权。

Ultrabook笔记本主打轻薄特性,同时更加注重性能和外形,英特尔在2011年6月份的Computex展会首次提供Ultrabook笔记本概念,Ultrabook可以是办公离不开的笔记本电脑,也可以是工作之余休闲娱乐的便携设备,它可以是直接拿取的平板,也可以是具有手机一些特性的弹出式终端。

华硕已经推出了他们的Ultrabook(Asus Zenbook),看起来很棒,有时尚的金属键,甚至远远超过根据产品介绍图片得来的预期。英特尔的下一代Ultrabook组件预计将在2012年一月份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正式亮相,这也意味着MacBookAir的对手将成片出现。

Our4几乎每天都使用Windows 7和Mac OS,现在我很难区分两者之间的差异,因为我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Google Chrome和Microsoft Office上面。

结论:大多数笔记本电脑将采用类似MacBook Air的外形,Windows不仅将继续保持其巨大的市场份额,甚至可能从Mac手中夺回一些城池。

iPad:危机中的王者

在平板电脑市场,苹果拥有80%的市场份额,占据完全主导地位,来自基于Android的挑战者都失败了,但是亚马逊的Kindle Fire是个例外,由于其199美元的低价,2012年,Kindle Fire的销量很可能超过iPad。作为一种廉价的内容消费设备,制造成本为201.7美元的亚马逊Kindle靠用户消费电影、音乐、书籍和实物产品来弥补硬件的亏损,并实现盈利。

在苹果眼睁睁看着Kindle Fire蚕食平板电脑低端市场的同时,iPad在中高端市场同样面临危机。基于Ultrabook技术的笔记本和Windows 8 Metro设备将直接同iPad展开竞争。

结论:iPad将继续主宰2012年,但之后苹果将遭遇低端市场Kindle Fire和高端市场触摸屏电脑的全面挤压。

苹果的命运如何,让时间来见证,也许苹果Logo的那个缺口会被其他厂商咬得更大,或许苹果能从容应付挑战,不管怎样,苹果不会袖手旁观。据传闻或者说谣言,乔布斯生前给苹果留下了多年的产品计划,你信了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