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RIM股价创7年新低 或走上Palm式消亡之路

RIM股价创7年新低 或走上Palm式消亡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科技网站Silicon Alley Insider创始人亨利•布洛吉特刊文表示,由于RIM在智能手机市场不敌苹果和Android,RIM极可能走上Palm逐渐消亡的不归路。

来源:搜狐IT 2011年11月28日

关键字: RIM Android iPh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科技网站Silicon Alley Insider创始人亨利•布洛吉特(Henry Blodget)当地时间周六刊文表示,由于RIM(Research in Motion)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不敌苹果和Android,RIM极可能走上Palm逐渐消亡的不归路。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12年前,RIM推出黑莓系列手机对手机产业进行了一场革命。但时至如今,RIM在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远远落后于苹果和Android,这家来自加拿大的手机生产厂商甚至有可能会沦落成为新的Palm。

大约18个月之前,也就是RIM的股价还在50美元左右时布洛吉特就曾发表文章表示RIM可能走上Palm的老路。对此,RIM的管理层公开驳斥了这一观点,并表示RIM即将发布一些具有革命性的产品。当时,许多人都相信RIM了管理层的这句承诺,不过现在这样的人已经越来越少。

RIM股价在本周创下7年新低,当前股价仅为16美元。按照当前的股价计算,RIM目前市值约为80亿美元。布洛吉特认为,对于一家像Palm一样即将消亡的公司而言,RIM当前的市值仍然偏高。

但是随着RIM市值的持续下滑,该公司更有可能被自己的一众竞争对手,比如微软、诺基亚、LG电子、宏达电,甚至是三星或者谷歌收购。当然,我们可以肯定的是苹果绝对不可能会考虑收购RIM一事。

对于那些已有10多年历史的黑莓死忠来说,RIM的逐渐没落的确令人心痛。虽然RIM仍然拥有一批忠实的粉丝,但是这阻挡不了RIM与Palm一道殊途同归的命运。我的同事马修•林里(Matthew Lynnley)就是其中之一,不久前他刚刚决定抛弃iPhone而购买一部黑莓手机。尽管如此,在如今豪强林立的手机市场中,黑莓恐怕已经没有翻身的可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