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RIM北美市场表现低迷 海外市场仍广受欢迎

RIM北美市场表现低迷 海外市场仍广受欢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IT网站Computerworld今天撰文称,尽管RIM在北美市场表现不佳,但依旧在海外市场取得了不俗业绩。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1月7日

关键字: RIM 黑莓 Messeng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黑莓Messenger服务一直是RIM大力宣扬的卖点之一

黑莓Messenger服务一直是RIM大力宣扬的卖点之一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RIM无疑正在面临诸多问题,尤其是当其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下滑,且由于最近的宕机事件引发传统企业用户质疑之时。

但RIM也并非一无是处。在北美以外的很多市场,黑莓Messenger即时通讯服务依旧很受欢迎,而该公司也在不断吸引年轻用户使用各种新款黑莓手机。

英国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分析师蒂姆·谢泼德(Tim Shepherd)认为,RIM在美国的部分问题源于糟糕的舆论环境。他表示,RIM持续在美国市场面临负面媒体报道。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分析师拉蒙·拉马斯(Ramon Llamas)则认为,媒体对RIM的不利报道主要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对于RIM双CEO架构的担忧。拉马斯说:“我并没有看到RIM面临太多的糟糕舆论环境。我看到的更普遍的情况是,企业们都在说,‘我们已经使用黑莓一段时间了,我们准备尝试一些新东西。’黑莓宕机只是最终的触发因素而已。”

拉马斯还补充道,RIM在北美的问题还源于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的激烈竞争。另外,RIM多年以来已经充分渗透了各大北美运营商,但在非洲和亚洲市场的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他说,其他国家可以将黑莓手机作为一种新颖独特且令人振奋的产品来推广。

份额下滑

Canalys和IDC上周发布的数据都显示,黑莓第三季度全球市场份额大幅下滑。IDC上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RIM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5%下滑到10%。IDC还表示,RIM同期的出货量也从1240万部下滑到1180万部。

与此同时,三星第三季度却成为了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

“RIM市场份额首次跌至10%以下,其当前在美国市场的前景显然很凄凉。”谢泼德说,“RIM必须在2012年初推出有竞争力的高端4G智能手机。”他还指出,RIM北美出货量同比下滑了58%,而美国市场份额也从去年的24%降至9%。

他表示,RIM第三季度新推出的Bold 9900并没有起到帮助。

亮点犹存

尽管RIM在北美市场表现疲软,但谢泼德说:“RIM在其他地方的状况却好得多。”他表示,该公司在欧洲、中东、非洲和亚太地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50%以上,主要源于黑莓Messenger服务的持续受捧。

谢泼德称,即使遭遇了大规模宕机,RIM在北美市场以外也并未遭到灾难性的打击。“尽管十月的宕机伤害了RIM的可靠声誉,而且主要集中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但我们并不认为此事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并预计这些地区第四季度仍将有优异表现。”他说。

拉马斯和谢泼德都认为,无论RIM在北美以外的市场取得何种成功,都需要凭借新的BBX平台重塑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的地位。

拉马斯称,RIM上半年并未在北美市场推出新品,而HTC、三星和摩托罗拉几乎每月都有新产品发布。“常露面就有好声誉,如果RIM不经常发布新品,就将失去市场认可。”他补充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