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TechCrunch为Siri辩护:完全符合苹果预期

TechCrunch为Siri辩护:完全符合苹果预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ch 11月7日发布评论文章,表示苹果Siri应用虽然存在一些缺陷,但却是在科技方面的一大进步。文章认为,新应用的推出在技术方面进行了创新,难免存在一些问题,不过这是在应用方面的一种进步。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应用功能将不断得到完善。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1月7日

关键字: 苹果 Siri iPhone iPa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TechCrunch为Siri辩护:完全符合苹果预期

TechCrunch为Siri辩护:完全符合苹果预期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苹果Siri应用上周遭遇了形象挑战。就像所有经过大肆宣传的技术一样,Siri也不可避免地遭受到了专业人士的责问,这也使得Siri获得的评论开始转向负面。对于新应用而言,负面的评论总是存在,而且会引发大量的关注。但我们还应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

首先,在Siri应用故障问题上大做文章,这完全是一种分散人们注意力的作法。苹果基本上很少将应用称为beta版,只有当该公司认为应用在所有时间的表现不够完美时,该应用才会是这种测试版应用。因此,外界要求苹果就Siri故障问题做出解释,这一点有些可笑。Siri的性能表现完全符合苹果此前的预期,即将会存在一些问题。此外,苹果大力度宣传这种应用的特性,该作法也许目前有些不合时宜。

更有趣的指责角度则是Siri能够提供和不能提供的功能。数天前媒体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题为《Siri,你为什么如此平庸》,作者在文章中列出了一些Siri令许多人疑惑的因素。文章一些大的观点包括Siri不能完全替代人类助手的角色,无法保证持续不断的性能等等,这些观点显得有些无聊。但另一些观点相当正确,那就是Siri不能添加联系人,不支持开放应用,不能播放电视节目等等。但作者忽略了这只是个测试版应用,我相信所有这些功能都将在后续版本中推出。

该文章表示,用户打字的速度似乎比Siri思考的速度快。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我们需要将眼光放得更开阔一点。当初人们一度表示手机是需要按键的,于是最终在iPhone手机上加上键盘。但现在似乎所有人都习惯了使用没有键盘的iPhone或Android手机。

Siri代表的是一种计算的延伸,利用了人类自然带有的功能,那就是声音。这就正如同iPhone 和iPad的触摸屏一样,它也利用了人类的自然构造,那就是手指。过去的产品应用需要附带外设产品,但现在科技的发展已经不再需要这些外设。忘记鼠标和键盘吧,现在是触摸和语音的天下了。

当看到小孩用声音自然地跟iPad进行交互时,人们都感到惊讶不已。如果当有一天他们看到小孩跟一本杂志进行语音互动时,他们也许会更加惊讶。Siri(或其他语音兼容技术)终有一天会将这变为现实。教孩子键盘打字或是让他们与电脑通话,到底哪种方式更容易呢?为什么上个世纪几乎每位科幻作者都描绘了与电脑对话的未来情形?为什么过去数十年来大型科技公司都在努力研发语音技术?因为这是自然的演进过程,最终将成为电脑领域一种惯例应用,就如同现在的触摸屏一样。

但我们还没实现这一目标,这也是为什么一些产品和应用存在问题的原因。Siri当然并不完美,可能只实现了未来1%的常规语音功能。但人们似乎完全忽视了一点,那就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将会变得更好。

但人们的批评也不足为奇,就正如一些人希望iPhone带有按键一样。这些人希望获得已知的东西,不愿意快速接纳新生应用,不希望将语音作为主要的计算模式,认为这是一种完全陌生和糟糕的应用。但这种情况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不过,这会意味着语音将完全取代文本吗?当然不是,有时候打字比语音交流更好。例如,当你身处充满噪音的房间,或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中,或希望进行私密交流的时候。因此,建议你对Siri应用遭受的批评持保留态度,这种类似的批评以前出现过,以后还会出现。每种新生的事物在普及应用前都会被认为是“愚蠢”和“无用”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