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纽约时报:苹果漠视企业客户成为过去式

纽约时报:苹果漠视企业客户成为过去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纽约时报》报道,过去几年,大企业开始青睐苹果商品,为员工添购大量苹果装备,这得归功于iPad及iPhone。企业科技产品买家仍表示,苹果并未尝试隐瞒仍将消费者摆在第一位的事实,但在产品里面,也开始做出一些让企业用户便于使用的修改。至少苹果新任CEO库克比乔布斯好相处,与《财富》500强企业会面时,自在得多。

来源:搜狐IT 2011年11月18日

关键字: 苹果 企业用户 iPad iPhone 库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纽约时报》报道,过去几年,大企业开始青睐苹果商品,为员工添购大量苹果装备,这得归功于iPad及iPhone。

企业科技产品买家仍表示,苹果并未尝试隐瞒仍将消费者摆在第一位的事实,但在产品里面,也开始做出一些让企业用户便于使用的修改。至少苹果新任CEO库克比乔布斯好相处,与《财富》500强企业会面时,自在得多。

医疗器械公司波士顿科学公司(Boston Scientific)CIO 阿迪杜斯(Rich Adduci)指出,苹果过去几年做的正是更深入思考企业需求。该医疗设备制造商发给员工3000个iPad,预计在年底多订购1500台。

从越来越多迹象可以看出,苹果开始将企业这块市场视为成长基础。在最近与分析师的通话中,苹果高层表示,《财富》500强企业将近92-93%已在测试甚至采用了苹果产品。

分析师指出,先前都没有听过这些数据,是因为苹果在企业市场销声匿迹许久,因此连值得一提的数据都没有。

家居装饰连锁公司Lowe’s最近也成了苹果的大客户,买入4.2万台iPhone派给员工使用,让员工可以拿出iPhone查看库存、提供客户建议。航空公司也开始采用iPad取代飞行手册、导航图数据夹,这些信息数周就要更新,现在有了iPad一切便开始无纸化。

如果考虑到可移植性以及快速读取信息,平板的确是个绝佳的替代品。然而,若对IT人员来说,与苹果合作是个挑战。因为通常IT部门会想要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砸钱进行大笔投资,而科技界也会提供未来5-10年的产品蓝图。但就苹果来说,它可是神秘至上,你连它下星期会推什么都不大清楚。

尽管如此,苹果在企业市场拥有一个绝佳优势,那就是企业消费化(consumerization),意即企业和消费者科技越来越互动,如社区媒体。

苹果对于企业不屑一顾的刻板印象也来自乔布斯的言行。曾有企业主管要求在iPhone上增加一些功能,他们就会下大单,要求招来一顿冷嘲热讽。乔布斯讥笑,以企业为主力客户的黑莓机,市占不过尔尔。乔布斯说:“是你的话,要为谁制造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