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施密特用早期Android手机批驳乔布斯抄袭论

施密特用早期Android手机批驳乔布斯抄袭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乔布斯在去世之前,曾谴责谷歌Android抄袭了iPhone的设计创意。谷歌董事会主席Eric Schmidt在韩国接受采访时,被要求对乔布斯此番指责作出评论。施密特最初拒绝发表评论,而后他又终于打破了谷歌多年来对此事保持的沉默,终表示,Android系统的出现在时间上要早于iPhone。

来源:网易科技 2011年11月9日

关键字: Android 乔布斯 iPh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前苹果董事会主席乔布斯在去世之前,曾谴责谷歌Android抄袭了iPhone的设计创意。乔布斯对他的传记作者Walter Isaacson说,“我愿意把苹果放在银行里的400亿美元现金资产全部用来跟谷歌打官司。我一定要把这件事解决了。我要摧毁Android,因为它 是一个抄袭的作品。(为了毁掉Android)我甚至愿意付出一切……”谷歌董事会主席Eric Schmidt在韩国接受采访时,被要求对乔布斯此番指责作出评论。施密特最初拒绝发表评论,而后他又终于打破了谷歌多年来对此事保持的沉默,终表示,Android系统的出现在时间上要早于iPhone。

施密特说,“在斯蒂夫(乔布斯)去世后,我便决定不再对已写入其传记的内容作出 评论。斯蒂夫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人,我个人对他表示深深的怀念。作为一个客观的评价,我想大多数人都会认同谷歌也是一个伟大的创造者。因此我想指 出,Android的开发尝试事实上要早于iPhone的。”

这个观点很有可能是正确的。Android最早于2003年成立,谷歌此后在 2005年收购了这个项目。苹果iPhone最早于2007年问世,这要比Android的出现晚得多。或许苹果早于2003年便专注开发iPhone 了,但谁又知道这些内幕?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乔布斯指控谷歌抄袭了苹果公司在手机设备中的想象力,而这一指控是否能得到广大的支持?谷歌董事主席施 密特,通过引用历史时间表,对此指控全盘否认了。

看一下谷歌Android手机模型在iPhone问世前的样子(左图),再对比一下iPhone问世后,HTC所代工的第一代Android智能手机的样子,不得不说,施密特作出了一个明智的反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