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发表未来五年五大创新科技预测

IBM发表未来五年五大创新科技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每一年的年底,IBM会检视市场与社会发展趋势,发表未来五年五大创新科技预测(The Next 5 in 5)报告,提出五年内可能造成世界改变的五项创新科技。

来源:赛迪网 2011年12月21日

关键字: IBM 能源 密码 移动网络 垃圾邮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每一年的年底,IBM会检视市场与社会发展趋势,发表未来五年五大创新科技预测(The Next 5 in 5)报告,提出五年内可能造成世界改变的五项创新科技。

1. 能源:靠自己发电

想想自己身边每天看到的动态,像是你的每一个动作、或是流过水管的自来水,这些在未来都有可能转换成为真正的电力能源。目前IBM科学家已经在爱尔兰进行测试,利用海面波浪转化能源,未来人们更有可能通过截取动作、穿戴小型设备、或是骑自行车时,收集自己创造出来的电力。

2. 安全:再也不需要密码了

这个名词“多元验证生物特性”听起来非常酷吧。运用在现实生活上,就是以视网膜扫描、声纹辨识等方式取代传统的密码认证,属于你的生物特性就是最独特的密码,无需担心被盗用。

3.读心术:不再是科幻电影情节

拿起话筒拨打电话,将会成为过时的举动了。IBM科学家正在研究如何能够将人脑与设备连结,例如电脑或只能手机,未来只要动动脑,就有可能把你脑袋里想的事情化为真实,举个例子来说,当你看到电脑屏幕上有一个方块,只要努力想着往左移,方块就会往左移;别以为这是科幻电影,通过脑波检测即有可能会发生,还有机会运用在复健或自闭症治疗。

4. 移动网络:数位鸿沟不再存在

移动设备正在消除偏远地区的数字鸿沟,越来越多地区采用移动网络接收信息,五年内就可以看到相当明显的改变。IBM正在研发新的解决方案和商业模式,导入移动商务和远距医疗。

5. 分析:垃圾邮件和信息消失

科技将成为你最得力的助手,帮你过滤垃圾信息,只提供最需要的部分。像是结合兴趣和日程表,帮你预订你最爱的演唱会,安排旅游行程,还可以视天气状况建议最佳旅游路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