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怀抱核能力 混血欧朋发力中国

怀抱核能力 混血欧朋发力中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pera中国公关总监高伟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欧朋明年将有很多“新动作”,目前欧朋已经与300-400个推广站点达成合作,并且与不少于5家手机厂商达成预装协议,预计明年新增1亿用户。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月3日

关键字: 欧朋 OPERA 移动浏览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8月9日 ,Opera软件公司与天音通信的合资公司北界创想(北京)软件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发布了中文品牌欧朋及欧朋浏览器。欧朋目前支持安卓、塞班、JAVA等操作系统,预制了针对中国用户的本地化应用。因采用了Opera的独立内核技术,欧朋在当下日益激烈的手机浏览器竞争中尽显优势。

Opera中国公关总监高伟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欧朋明年将有很多“新动作”,目前欧朋已经与300-400个推广站点达成合作,并且与不少于5家手机厂商达成预装协议,预计明年新增1亿用户。

今年市场情况

高伟表示,中国市场是一个相对全球而言特殊的市场环境,它有着独特的监管体制以及游戏规则。为适应中国市场规律与政策,Opera决定改变中国区策略,推出适合于中国用户的手机浏览器品牌单独运营。 

目前全球每月有超过1.3亿用户在手机上通过Opera上网,而天音通信去年手机出货量超过3000万台。欧朋依托二者强大的技术和渠道背景,由北界创想作为独立公司进行运营,在短短的3个时间里,欧朋浏览器创造了月活跃用户150万的成绩,10月份的月度活跃用户接近200万。

核优势

目前,国内厂商在核心技术上受制于人,而欧朋手机浏览器采用的是Opera浏览器内核,且较Opera mini更为本土化,深入结合中国用户的特点和需求。Opera的所有产品均采用相同的独立内核,这也使得欧朋浏览器能为手机带来与PC上网同样流畅的浏览体验。尤其是在浏览WWW网页时,欧朋无论是在网页的还原度、页面打开速度还是流量节省方面均领先业界。

高伟指出,技术需要积累,内核写起来很困难,就像是发动机决定最根本的性能。欧朋直接继承opera内核,在内核上占优势,产品反应速度快,体积小,功能全。欧朋内核技术领先,技术上有深度,很多东西可以自己主动开发,而不是仅停留在表面上。

在强大内核的支持下,欧朋利用业界领先的云端转码压缩技术,将网页快速进行压缩,为用户节省大量流量,同时压缩完成的网页仍会保持原型,上网流量节省最高达90%。

欧朋的工程师团队在浏览器领域最优秀,有的公司更加注重市场推广,技术上的改进并不明显。Opera在技术上是一直保持领先,许多浏览器功能如多标签浏览、内置搜索、鼠标手势、页面缩放等都是由Opera开发出来并逐渐在业内流行,成为浏览器的标配。

渠道优势

Opera本身的渠道就有一定优势,例如展讯、联发科的芯片已经全线预置了Opera产品,现在更可利用天音公司强大的渠道资源。天音通信是国内最大的手机分销商,占据中国手机分销市场18%的市场份额,去年前三个季度共分销出2760万台移动终端,是国内最大的手机分销商。

欧朋浏览器的推广采取B2C为主、B2B为辅的模式。在B2C方面,主要以用户体验为主;在B2B方面,主要通过天音通信,与移动运营商、手机或联网设备制造商等建立产品预装的方式。高伟表示,明年欧朋将着力中国市场的推广,目前已经通过天音与5家终端厂商签订合作,将在智能终端中预置欧朋浏览器。

产品优势

体积小,对内存占用低是Opera手机浏览器能够在市场中取得领先的保障之一。欧朋手机浏览器做到体积最小(522.55KB),但却依然保持强大的功能,这得益于高效成熟的“云端”压缩、转码技术、先进压缩技术。得益于Opera强大的独立内核技术,欧朋浏览器能够使手机访问网站速度提升5到10倍,而上网流量节省最高达90%。

欧朋浏览器秉承了Opera界面设计简洁的特点,同时增加了社会化应用以及网址导航功能。欧朋浏览器最大的特点就是灵活,首页的快速拨号可随意拖动位置,并支持用户最多定义达63个快速拨号。欧朋支持多标签浏览,标签之间可随意平滑切换。欧朋浏览器还为“微博控”们带来全新体验,它不仅可以轻松登录微博,快捷实现一键分享、图片缩放、转发或收藏等实用功能,还可以随时查看欧朋通过智能算法搜集到的热点微博资讯等丰富内容。

发力中国

2011年国内手机用户总量已达到9.3亿,且手机上网用户已超过3.9亿。同时,目前国内安装手机浏览器的用户只有2亿,这样看来全部9亿手机用户中还有7亿没有使用,手机浏览器市场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欧朋作为Opera全球战略的关键一环,Opera对其未来充满信心,预计一到两年之内将突破1亿用户量。日前,欧朋发布了HTML5体验版,高伟表示,针对中国市场的网络环境,欧朋将发布不同的版本,用户可以选择更省流量更快速的欧朋6.5版,也可以选择体验更独特的HTML5版。

目前,欧朋浏览器已发布Android版、塞班版和Java版。而针对iOS系统开发的iPhone版和iPad版也将于近期完成并提交苹果审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