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手机上www网页 6大Android浏览器PK

手机上www网页 6大Android浏览器PK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目前使用Android智能手机来上网的用户越来越多,但仍有不少用户表示,Android手机浏览器上网实在是太耗流量了,访问wap网页还好,但访问WWW网页就十分悲剧,不但速度极慢,而且超级耗流量。笔者挑选了目前用户量比较大的6个Android手机浏览器来PK和测试一下,看看结果是否如用户猜想的那样,所有浏览器访问www都是很慢很耗流量。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2月23日

关键字: 手机浏览器 Android 智能手机 欧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虽然目前使用Android智能手机来上网的用户越来越多,但仍有不少用户表示,Android手机浏览器上网实在是太耗流量了,访问wap网页还好,但访问WWW网页就十分悲剧,不但速度极慢,而且超级耗流量。

然而,用手机上网真的这么慢和耗流量吗?为此,笔者挑选了目前用户量比较大的6个Android手机浏览器来PK和测试一下,看看结果是否如用户猜想的那样,所有浏览器访问www都是很慢很耗流量。

测试的产品和环境

参加测试的六大浏览器分别为欧朋浏览器、UC浏览器、手机QQ浏览器、傲游手机浏览器、海豚浏览器和小米手机MiUi系统自带浏览器(Chrome定制版)。

手机测试平台为近期超级火热的小米手机,预装MiUi 2.3.5稳定版系统(Android 2.3.5深度修改版)。

测试方法

一,利用海卓冲浪的流量防火墙将所有应用的WIFI和3G上网方式关掉,只开放6个Android浏览器的WIFI上网方式。

二,在相对稳定的无线WIFI网络里,使用每一个浏览器访问同一个具有时间统计的网站一次,记下每一个浏览器第一次访问的时间,不进行二次访问,共访问5个网站。

三,在六个Android浏览器都访问完同一个网站之后,在海卓冲浪里面查看每一个浏览器消耗了多少流量,记录完毕之后,重启小米手机,上网流量数据清零,进行下一波测试。

上网速度测试

目前WIFI是手机上网最快最稳定的方式,因此本次的上网测试环境也只采取WIFI上网模式。

上网速度测试,大家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就是浏览器打开一个网页花需要多长时间,时间短就是上网快,反则就慢。由于上网速度往往受众多的因素(网络宽带、手机配置等)影响,因此笔者的测试数据只供参考,不能作为测试标准。为了数据的准确性,笔者的测试都是在相同的环境中进行多次测试。

要测试上网速度的快慢,就得选择一个专业的网页加载速度测试网站(http://www.numion.com/Stopwatch/ )来帮忙统计时间。

经过笔者多番测试,六大手机浏览器的上网速度数据最终如图1所示。

手机上www网页 6大Android浏览器PK

图1 6大浏览 器上网速度PK

在图1的WWW网页上网速度较量中,欧朋浏览器在测试中取得四项优先,只有在访问太平洋电脑网时才有1秒多的落后。但笔者在其他手机的测试中,却发现欧朋浏览器的访问速度更快。

笔者只能这样猜测,手机QQ浏览器、傲游手机浏览器、海豚浏览器、小米自带浏览器都是在Android系统原浏览器基础上进行深度整合开发的,因此这些浏览器有可能公用同样的缓存文件。如果某一个浏览器加载速度超快,有可能就是加载了缓存文件。

手机上www网页 6大Android浏览器PK

图2 访问太平洋电脑网首页的速度

小结:欧朋浏览器采用的Opera自主研发的内核,每次访问网站,接收的数据都是经过服务器预先压缩过的,在下载速度不变的情况下,加载更小容量的文件,再加上欧朋强大的浏览器内核支持,因此上网速度就可以变得更快。

在网速同样的情况下,其他几个Android浏览器都要加载不经压缩的网页,速度就相对显得较慢。因此在网页压缩这项技术之下,欧朋浏览器有足够的资本和技术成为最快的浏览器。

哪个浏览器最帮你省流量?

同样,在测试完所有浏览器的上网速度之后,笔者把每一个浏览器访问每一个网站所需的流量记录下来,如图3所示。而图4则为海卓冲浪监控到的各大浏览器只访问测试网站一次的流量使用情况截图,绝对真实。

手机上www网页 6大Android浏览器PK

图3 6大浏览器上网消耗流量PK

手机上www网页 6大Android浏览器PK

图4 访问网站各使用了多少流量?

从图3和图4中可以对比出来,欧朋浏览器在省流量这项评测中的成绩是最好的。由于UC浏览器V8版在访问笑料百科中无法加载图片,因此流量只有92K,成绩就不列入这项测试中。

小结:欧朋浏览器凭借自主研发的高效成熟的“云端”压缩和转码技术,在服务器上就已经把网页进行高度压缩,体积只有原始网页的10%左右,为用户节省了大约90%的流量。从图3图4可以对比出来,欧朋浏览器访问WWW网页所消耗的流量,只有其他浏览器消耗流量的1半甚至更少。

总结

从图1到图4的数据中可以得到结论,在这6个Android手机浏览器中,具有Opera血统的欧朋浏览器无疑是其中最好的浏览器,不但上网速度很快,最重要的是更省流量。

或许有朋友说,在WIFI之下,流量并不重要,但在手机上网费不是一般贵的中国,省流量就变得很重要,而且,省流量也意味着上网速度更快,这是有目共睹的。

哪款浏览器能帮你达到上网速度更快更省流量,相信你也有了自己的答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