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云计算将扩展至嵌入式设备

微软:云计算将扩展至嵌入式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Windows Embedded亚太及大中华地区市场营销总监Boladian在接受ZDNet Asia的采访中表示,“从网络优势中获取情报,将对企业创造价值产生深远影响。”在嵌入式设备中应用云计算、整合云技术仍处在初级阶段。虽然存在差距,但得益于处理能力的提高及软件的精细化,嵌入式设备在提供单一功能服务上已经日趋成熟并具备了一定的智能系统能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2月23日

关键字: Windows Embedded 云计算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编译 嵌入式系统的功能可根据云数据存储和分析能力得到相应扩展,但这种设备的整合与云技术之间仍存在差距。

微软Windows Embedded亚太及大中华地区市场营销总监John Boladian表示,云计算在扩大嵌入式计算范围方面,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Boladian这句话是对Redmond观点的认可,Redmond认为嵌入式设备可通过云计算承载海量数据的存储和分析。

Boladian在接受ZDNet Asia的采访中表示,“从网络优势中获取情报,将对企业创造价值产生深远影响。”

Boladian指出,目前行业还需注意嵌入式系统和未来智能系统之间的空隙。在嵌入式设备中应用云计算、整合云技术仍处在初级阶段。虽然存在差距,但得益于处理能力的提高及软件的精细化,嵌入式设备在提供单一功能服务上已经日趋成熟并具备了一定的智能系统能力。

单一功能的嵌入式设备凭借其强大的处理器、操作系统及连通性已经演变成了十分强大的“智能系统”。有了这些智能系统,企业就可以部署那些复杂并互联,用来收集、分析和交流数据的系统。

根据IDC的调查,2010年到2015年间,智能系统会翻两倍,再接下来的五年也是一样。拥有连接互联网能力的嵌入式系统的发货量将从去年的14亿增长至2015年的33亿。在亚洲地区,智能系统市场当前价值约为1.44亿美元。IDC预测,2015年前,这一领域将拥有8亿设备,收入达45.5亿美元。

Boladian指出,嵌入式市场为那些此类设备的生产商及软件提供商提供了“契机”。

连接嵌入式设备与云计算

微软现正致力于填补嵌入式设备和云计算之间的空隙。Boladian指出,1996年微软就已经带着Windows CE 1.0产品立足于这个市场。微软将继续致力于把企业软件和云服务扩展到日用设备的产品,例如服务点(POS)、产业自动化和医药器械等等。像汽车和医疗产业都在寻求嵌入式系统平台,不仅为了制造汽车和构建设备,还为了创建良好的客户体验、提高商业智能。

Boladian指出,通过充分利用云计算 ,Windows Embedded可随时随地访问智能设备内部的数据。

在亚太区,微软合作伙伴已使用最新的Windows Embedded平台进行软件开发。在明年上半年,这些合作伙伴将会使用到Windows Embedded的下一个平台版本,代号为vNex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