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诺基亚摩托罗拉需依赖老客户与苹果竞争

诺基亚摩托罗拉需依赖老客户与苹果竞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外媒体周四发表文章对诺基亚800(Lumia 800)和摩托罗拉移动的Droid Razr手机进行分析点评。文章认为如果两家公司的产品发展方向保持正确的话,可能会吸引一批怀旧的消费者,从而在与苹果的智能手机争夺战中抢回一定的市场份额。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2月1日

关键字: 诺基亚 摩托罗拉 苹果 智能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诺基亚摩托罗拉需依赖老客户与苹果竞争

诺基亚对Lumia 800寄予厚望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国外媒体周四发表文章对诺基亚800(Lumia 800)和摩托罗拉移动的Droid Razr手机进行分析点评。文章认为如果两家公司的产品发展方向保持正确的话,可能会吸引一批怀旧的消费者,从而在与苹果的智能手机争夺战中抢回一定的市场份额。

以下为文章概要:

在苹果手机未出现之前,手机业界两大品牌是诺基亚和摩托罗拉。时过境迁,这两大公司的光环逐渐淡去,眼下都忙于夺回一丝往昔的荣耀。

摩托罗拉移动已经放弃曾经辉煌一时的Razr品牌,转而与美国移动运营商Verizon Wireless合作,为其定制Droid系列高端智能手机。诺基亚新进推出的诺基亚800,也是其与微软宣布合作伙伴关系后的首款产品。

诺基亚800

由于消费者热衷于苹果iPhone和搭载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曾经是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品牌的诺基亚风光不再。有趣的是,目前诺基亚的CEO、曾在微软担任企业业务总裁的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放弃诺基亚自身的操作系统,反而选择微软的Windows Phone 7操作平台。

诺基亚与微软合作推出的诺基亚800目前已经在英国、德国以及法国等市场上销售,2012年初也将登陆美国。尽管该手机在美国的售价和运营商尚未确定,但业界人士预计其将使用AT&T的3G网络。

运行速度快、线条简单流畅、明亮的屏幕以及耐用的电池,诺基亚800是展示微软操作系统的理想平台。

诺基亚800与iPhone 4差不多大小,两者也仅仅是在这方面相似。诺基亚800的3.7英寸显示屏稍稍凸起,有一定的弧度,使得手机有一种圆滑的造型和外观,同时也令机身看起来更显结实而不是笨重。

800万像素的摄像头虽然配有闪光灯和卡尔·蔡司镜头,但令不少专业人士感到失望,因为去年发售的诺基亚N8还拥有1200万像素摄像头。此外,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微软既然已经收购了Skype,但是诺基亚800没有设置用于视频聊天的前置摄像头。这也被专业人士认为是该机的最大缺点之一。

虽然诺基亚从以前的操作系统中移植部分应用程序,其中包括很优秀的导航功能,但与苹果和Android手机相比,所有Windows手机的短板都在于其应用程序的数量。

摩托罗拉Droid Razr

以前,Razr是轻薄手机的代名词,但与现在Droid Razr手机相比,Razr还是显得臃肿不少。Droid Razr机身最薄的地方仅为0.28英寸(约为7.1毫米)。此外,Droid Razr功能强大,虽然其触控屏为4.3英寸,但重量仅为4.5盎司(约为128克),比iPhone 4S还要轻。

手机一旦又轻又薄,自然会引发人们对其耐用度的关心。为更好地保护机身,摩托罗拉特意在手机背面涂上了一层Kevlar物质,据说该材料被用在防弹背心上。虽然能够保证手机不被刮伤,但也使得机身更加光滑。

Droid Razr手机在美国目前最好最快的LTE网络运行时,与其他手机类似,其电池寿命并不是很突出。

如果正常使用一天则需要充一次电,但稍微用得频繁的用户则需要每天充两次电。与诺基亚800一样,Droid Razr手机的电池都不能供用户自行更换。

Droid Razr手机的合约价为两年300美元,此外还提供其他选项服务。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谷歌表示将Droid Razr手机的操作系统升级为Ice Cream Sandwich。

目前的一切都表明昔日的两大巨头有着不错的前景,他们推出的产品可能会受到怀旧用户的喜爱,但前提是产品必须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