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T实践达人赛比拼行业应用创新四大主题

IT实践达人赛比拼行业应用创新四大主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于2012年启动的“中国IT实践达人大赛”分为在线培训、知识大赛和行业应用创新设计三部分,目前已经第三部曲——“行业应用创新设计大赛”。大赛将在2013年1月中旬公布最终结果,并举行颁奖典礼。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12月18日

关键字: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2月18日,IBM在京举办的IT实践达人赛之“行业应用创新设计大赛”发布会上表示,该大赛将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企业移动、敏捷开发四大技术趋势领域,深入行业,贴近最真实企业需求;旨在推进以软件为主导的创新技术在中国个行业中落地。大赛将在2013年1月中旬公布最终结果,并举行颁奖典礼。

据悉,IBM于2012年6月正式启动了“中国IT实践达人大赛”,大赛共分为在线培训、知识大赛和行业应用创新设计大赛三部分。在“知识 大赛”阶段,共有一万三千名选手,近三万人次参与比赛。从“知识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组建团队报名进入到“行业应用创新设计大赛”阶段进一步角 逐。目前大赛共吸引有73支团队参与,接收到53份参赛设计作品,最终有24团队通过预选,进入决赛。“中国IT实践达人大赛”于2012年6月正式启动。其中,知 识大赛阶段确 定入围选手,设计大赛着重考量选手在行业应用领域的创新实践。大赛全面面向架构师、开发人员、数据库工程师、BI工程师以及技术经理等广大站在业务前沿的 IT实践者展开,并力邀顶尖的行业用户专家和IBM技术精英组建导师团,通过别具一格的“导师制”,让选手全程获得专业和顶级的技术指导,从而掌握创新趋势性技术,应对真实业务场景技术难题,提升解决企业实际的业务需求的能力。

IT实践达人赛比拼行业应用创新四大主题

图注:北京儿童医院CIO孙宏国(左一)、IBM大中华区软件技术和服务销售部总经理兼总监陈嘉满(左二)、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战略及市场总监吴立东女士(右一)出席了IT实践达人赛之“行业应用创新设计大赛”发布会。

IBM大中华区软件技术和服务销售部总经理兼总监陈嘉满表示:“科技为第一生产力这句话永远不会过时。IBM认为在技术为要的时代,若想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企业需要把握技术趋势要领,引入最领先的商业理念和创新技术,同时吸纳和培养掌握前沿信息技术的人才团队,以技术创新促企业业务成长。对于IT专业人士来说,适时把握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和敏捷开发等技术前沿趋势,精进业务技能,实现专业实力升级,才能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和业务部门的需求,实现自身职业成长的可持续发展。”

四大技术趋势紧贴六大行业实践

如今,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和敏捷开发等为代表的创新技术趋势,正在为各行业带来崭新的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对企业业务的发展提出了挑战。云计算将IT基础设施标准化、规范化,降低复杂度,满足企业业务所需的商业价值;大数据分析帮助企业将智慧的洞察转化为行动,从海量数据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企业级移动应用使更广泛的访问与接入成为可能;敏捷开发则凭借其独有的以人为核心、迭代、循序渐进的开发方式,重新定义企业协作模式,让各类应用更新的周期大大缩短,帮助企业加速成长,快速获取先机。

作为此次大赛的主办方,IBM将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和敏捷开发作为本次赛事的主题,期望更多的IT实践者了解和把握软件行业这些主要的发展趋势,将领先技术融于业务应用实践,最终助力企业智慧成长。在大赛试题设置上,组委会特别面向八家全国行业领先的企业征集真实业务场景的技术难题和企业实际的业务需求。经过IBM专家、企业IT高管及资深技术专家团多番讨论,融入云计算、大数据、企业移动、敏捷开发等软件技术理念,精心设计试题。这八家企业涉及电信、能源、银行、保险、证券、医疗等六大行业。

北京儿童医院CIO孙宏国先生指出:“目前,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及敏捷开发等创新理念和技术已成为推动当下企业驾驭复杂环境,实现自身业务突破与创新的动力。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像IBM这样的公司在IT与行业业务融合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通过实践IT实践达人大赛这类活动,将技术精神与行业价值紧密结合,帮助企业实现智慧的成长。”

导师制给予选手全程指导

据悉,大赛力邀顶尖的行业用户专家和IBM技术精英组建导师团,通过别具一格的“导师制”,让选手全程获得最专业和最顶级的技术指导,从而掌握创新趋势性技术,应对真实业务场景技术难题,提升解决企业实际的业务需求的能力。

为给参赛者提供一个与专家团队沟通与交流平台,首届IT实践达人赛之“行业应用创新设计大赛”还特别引入“导师制”,由IBM杰出工程师、IBM 中国开发中心首席技术官兼创新工程院院长毛新生领衔,力邀顶级行业用户专家及IBM技术精英组建导师团。“导师团”成员包括四位来自企业的信息化行业领军人物,以及IBM在四大领域中的八位顶级专家。

在复赛阶段,导师团成员将分组担任复赛团队的导师,全程为复赛团队提供线上、线下的辅导和培训。活动现场,北京儿童医院技术主管邓卓、敏捷开发专家IBM 中国开发中心Rational 开发经理和三线支持经理谢明志也亲临现场,分享软件产业的最新动态与前沿技术。

谈及本次赛事,主办方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战略及市场总监吴立东强调:“此次IBM 举办中国IT实践达人赛‘行业应用创新设计大赛’正是基于中国企业在云计算、大数据、企业移动及敏捷开发等领域中实现自身业务突破与创新的迫切需求。未来,IBM将继续秉承‘技术维新,预见未来’的精神,引导领先的产业技术理念,继续深入挖掘敏捷、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等领域的趋势性的技术精髓,帮助IT专业人士、企业和产业在计算新纪元探寻‘技术维新’之道,专注技术实践,实现商业洞察和科技的完美结合,获取技术和商业的双成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