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Twitter推出登录认证新技术

Twitter推出登录认证新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witter周三称,他们已经开始推出一项可选择的“登录认证”服务,当用户通过网络浏览器登录Twitter时,必须通过六位数验证码确认自己的身份,该验证码将通过智能机提供给用户。如果通过PC和智能机应用访问Twitter服务,用户必须使用自动生成的临时密码访问。

来源:凤凰网 2013年5月23日

关键字: Twitt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Twitter周三宣布推出新技术,提升用户安全性。此前,包括美联社、《金融时报》、The Onion在内的知名媒体的Twitter账户遭到黑客攻击。

Twitter周三称,他们已经开始推出一项可选择的“登录认证”服务,它可以阻挠黑客通过盗取的密码劫持账户。Twitter每天的日消息发送量达到4亿条。

当用户通过网络浏览器登录Twitter时,他们必须通过六位数验证码确认自己的身份,该验证码将通过智能机提供给用户。如果通过PC和智能机应用访问Twitter服务,用户必须使用自动生成的临时密码访问。

Twitter在博客中详细描述了这项服务,并提醒用户他们仍需要高安全等级密码来保护账户安全。该方法类似于Facebook、谷歌、微软等其他互联网服务公司此前推出的安全工具。“这将使得美联社或其他公司账户被入侵的事件更加难以完成。”安全公司Taia Global CEO杰弗里•凯尔(Jeffrey Carr)称。

安全专家将Twitter此举视为向保护其安全服务迈出了积极一步。目前Twitter被全球消费者、政治活动家、广告商和新闻机构广泛使用,用以快速交换信息。过去一年,知名账户遭到黑客入侵的事件逐步上升,Twitter因为未能提供这种两步认证而遭到批评。今年4月,来自美联社账户的一条白宫爆炸案虚假消息短时间内搅乱了美国金融市场,对于Twitter的批评声进一步加剧。

“这项技术市场等待了很久,”网站安全公司White Hat Security首席技术官耶利米•格林斯曼(Jeremiah Grossman),“它无法解决所有问题,但向着正确方向迈出了一步。”

不过凯尔同时表示,如果黑客能够控制运行Twitter应用的PC和智能机,那么他们仍旧可以侵入企业账户。“两步认证并不完美,”他说,“如果你控制了机器,它将不起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