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光大证券自营交易异常 权重股触及涨停

光大证券自营交易异常 权重股触及涨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16日震惊A股市场的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将光大证券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午,上证指数瞬间暴涨,下午开盘做空。8月18日光大证券公布自查报告,至此,此次指数异常波动被确认为光大证券"乌龙指"所导致。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29日

关键字: 光大证券 证券 证券交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3年8月16日11点05分上证指数出现大幅拉升大盘一分钟内涨超5%。最高涨幅5.62%,指数最高报2198.85点,盘中逼近2200点,中石油、中石化、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等权重股均触及涨停。

在上述过程中,市场接连出现大量传闻,主要包括三类内容:一是允许银行混业经营、推出优先股、实施T+0交易、中投外汇资金建仓等利好传闻,二是称交易所交易系统、行情系统出现问题,三是出现“乌龙指”等,情况比较复杂。

当日11时05分后,上交所市场实时监控系统出现累计涨幅预警信息,至11时07分,监控系统出现此类预警信息数十条。实时监控人员在分析处理时发现,涉及的股票最大买方是光大证券的一个自营账户,随即问询光大证券,要求其报告说明。事后核实发现:11时05分至07分,光大证券该自营账户共申报市价买入订单数千笔,单笔申报数量从100股至99.69万股不等,成交超过70亿元。

解析光大证券自营交易异常事件

不论是申报价格还是申报数量,光大证券的每笔买入申报均符合本所《交易规则》的规定。光大证券短时间申报的巨量买入订单,均使用了“最优五档即时成交剩余撤销申报”的市价订单类型。针对市场传言,上交所在对交易系统、行情信息系统进行了自查,确认不存在故障后,于11时44分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截至目前为止,上交所系统运行正常”的信息。

随后有媒体称指数异动是由光大证券乌龙指引起。中午,光大证券董秘称"乌龙指"子虚乌有。午后开市,光大证券停牌。下午2点,光大证券公告称策略投资部门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的套利系统时出现问题,公司正在进行相关核查和处置工作。8月18日下午,光大证券公布自查报告。证监会通报光大证券交易异常的应急处置和初步核查情况,并立案调查。至此,此次指数异常波动被确认为光大证券"乌龙指"所导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