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尼泊尔震后,互联网趋于稳定并发挥作用

尼泊尔震后,互联网趋于稳定并发挥作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六,在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导致数千人死亡,财产损失严重。尤其在通信遭到破坏后,震区的人们在尝试与外沟通获取救援;同时,外界人们试图在联系震区的亲友时,手机常常打不通,而此时,互联网正在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邓晓蕾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27日

关键字: 互联网+ 尼泊尔 尼泊尔地震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编译(文/邓晓蕾): 上周六,在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导致数千人死亡,财产损失严重。尤其在通信遭到破坏后,震区的人们在尝试与外沟通获取救援;同时,外界人们试图在联系震区的亲友时,手机常常打不通,而此时,互联网正在发挥重要作用。

尼泊尔震后,互联网趋于稳定并发挥作用

 

图片源于网络

据互联网性能监测公司的Dyn说,在大地震后尼泊尔电信幸存下来,而较小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经历中断。地震后不久,首都加德满都的互联网服务被打乱了,在周六,云服务供应商Akamai 表示,看到了其流量为一个陡峭的下降6:00 UTC.。

“不排除在尼泊尔的最后一英里连接问题。”互联网分析monitoring 公司的董事长Dyn 说,“我们可以看到,尼泊尔电信一直保持着全球互联网的连接,”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话虽如此,从地震的破坏可能看到,我们所观察到的影响,对”最后一英里“连接是比较困难的。”

印度电信公司已经向尼泊尔提供打折或完全免费的通话服务。消息应用Viber已经开通其Viber Out服务,允许用户免费拨打固定电话和手机。

MTS India发表声明称:“从当地时间4月25日晚上11点开始,MTS India将所有尼泊尔通话转为本地通话对待。这种服务会持续48小时,以支持救灾工作,帮助人们联络震区亲朋好友。”

Tata Teleservices也在声明中称:“为了支持就在努力,在4月26日到28日之间,所有尼泊尔通话将降低为每秒1脉冲。”
Airtel表示:“对于这场大地震给尼泊尔及其民众带来的严重影响,我们深表悲伤。值此危急时刻,我们决定在48小时内,向所有尼泊尔通话提供免费服务,以帮助全国消费者与尼泊尔的亲朋好友联系。”

Vodafone发表声明称:“Vodafone的所有尼泊尔通话费率都已经从此前的每分钟12卢比降为每分钟1卢比。此决定即时生效,直到2015年4月28日10点。”

印度国有电信公司BSNL与MTNL已经决定,所有尼泊尔通话费率都被下调到本地收费费率标准。私营电信运营商Idea Cellular也宣布,直到4月28日早上,所有尼泊尔通话费率将等同于本地通话费率。

尼泊尔政府门户网站无法立即访问,但其他一些政府网站,包括那些财务和家庭事务的部门都可用。

已有3617人在尼泊尔地震中遇难,仅加德满都谷地就有1302人丧生,尼泊尔警方预计死亡人数将上升,因为救援工作继续进行。

遇到忙的电话线,有的人及机构建议人们使用互联网。“网络电话非常繁忙,只能访问互联网“一个尼泊尔的网友这样说道。

尼泊尔震后,互联网趋于稳定并发挥作用

 

谷歌,Facebook即时推出地震寻人工具

目前,一些科技巨头迅速做出反应,用互联网科技手段来部署人员搜救。谷歌推出“2015年尼泊尔地震寻人”工具,如果你在寻找震区中的某人, Web应用程序可以提供帮助,同时人们也可以在上边发布寻找目标的信息或者分享其他被寻人的信息。此外,这款工具还可以共享你熟人的所在位置。这种服务也可以通过SMS使用。谷歌第一款内置工具应对2010年1月海地地震。

“当灾难发生时,人们需要确定自己的亲人是否安全。在这种情况下,保持联系真的非常重要。如果你目前被困在尼泊尔震区,你将可以收到询问自己是否安全的通知。此外,你也可以检查其他朋友的安全状况。”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在其Facebook网页如此写道。即时,Facebook推出Safety Check,可自动让震区的人向家人报平安。功能上与谷歌寻人工具类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