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智慧地球系列故事5: 结局,地球可以变得更好

ZDNet软件频道2009-05-07作者: |
本文关键词:IBM 智慧地球

作者:Jeffrey M. O'Brien,高级编辑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随处可见的广告让“更智慧的地球”宣传活动足够引人注目。它们的广度也令广告更为突出。宣传活动的信息量很大,但与许多非常乐观的科技广告(如AT&T以前的“你将可以”系列广告)不同,IBM的广告着重讲述了我们将如何把现在的地球变得更好。过去的每一条新闻都好像预示着问题的到来。但与此同时,来自各地的人们笑着告诉我们,IBM已经开始解决长期存在的一些问题。这样做完全没错。“过去5年间我们斥资300亿美元进行研发,还投资200亿美元收购了许多公司,现在我们完全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彭明盛说,“现在是大规模投资营销的最理想时机。面对严重的金融危机,人们愿意尝试一些不一样的事。”


“更智慧的地球”同时还是一场公开游说活动,主张通过投资刺激经济。许多公司都支持IBM的主张。通用(GE,财富500强公司之一)正在进行多个智能电表部署项目和风能项目,同时也在进行它的“绿色创想”计划。在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许多机会主义者也在行动。惠普(HPQ,财富500强公司之一)思科(CSCO, 财富500强公司之一),富士和Autodesk(ADSK)等公司都发布了新闻稿和营销材料,讲述他们是如何利用科技和智能把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美好。


这样的自我宣传是件好事。这些企业不仅是在经济需要资金的时候进行了投资,更重要的是,他们开创了一个新时代。我们即将迎来一个新的科技时代,在这个时代里,所有物体都会变成电脑。人类第一次可以捕获来自四面八方的数据流,而IBM是最早进军这个全新领域的领军人物。


所有的企业都明白,领导的位置是不断变换的。但“更智慧的地球”这一概念将有可能持续很久。它传达着一种信息:科技可以被用在更好的地方,而不仅仅是用来发明下一代流行手机。彭明盛领悟到的这条理念比任何一家企业都重要。他巧妙地带领IBM走出了后网络经济时代的萧条。更重要的是,他为全世界展示了一种令科学研究惠及全人类的模式。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负担每年60亿美元的研发费用的。但是真正的创新很少出现在大型企业。IBM希望通过广告宣传和2008年的良好发展势头引起全球科学家和企业家的注意。希望他们由此看到我们这个世界过时的海运基础架构,落后的教育系统,正在消失的蜜蜂,充满欺诈的华尔街,然后低头想道:我知道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而且我能做得很好。
 

IBM CEO 彭明盛带领IBM进行了成功转型,把IBM从一家销售技术服务的企业改造成了高科技问题解决方案专家。

IBM智慧地球系列故事1:IBM CEO 彭明盛的金算盘

IBM智慧地球系列故事2: 斯德哥尔摩!斯德哥尔摩!

IBM智慧地球系列故事3: 奥巴马的诺言

IBM智慧地球系列故事4: 拯救干净的食物

IBM智慧地球系列故事5: 结局,地球可以变得更好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支持
愤怒
无聊
暴汗
养眼
炒作
不解
标题党
搞笑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